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亚开行报告:亚洲一体利于化防御地区经济风险

  为促进金融稳定与经济繁荣,亚洲各国还需要改善区域宏观经济监控,致力于创建亚洲金融稳定论坛、亚洲经济合作秘书处等全新的区域性机制,这样在遭受冲击时,亚洲的区域主义才能成为一种稳定因素。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亚洲开发银行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亚洲宏观经济的相互依赖性正在增强,面对地区金融动荡不断出现,全球经济放缓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亚洲经济一体化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及管理该地区的共同风险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根据这份题为《新兴亚洲的区域主义:分担风险的合作伙伴关系》的研究报告,1997-1998年发生的金融危机暴露了该地区经济的脆弱性,但这种脆弱性也为区域合作带来了新动力。该报告还强调了一些危急问题,并为进一步讨论奠定了基础。

  该研究报告认为,在亚洲经济一体化以市场为向导,充分利用日益加强的区域相互依赖性的同时,亚洲各国应当通过更密切的对话及政策协调加强它们之间的关系。为促进金融稳定与经济繁荣,亚洲各国还需要改善区域宏观经济监控,致力于创建亚洲金融稳定论坛、亚洲经济合作秘书处等全新的区域性机制,这样在遭受冲击时,亚洲的区域主义才能成为一种稳定因素。

  该研究报告还强调,亚洲在金融方面的一体化程度要远低于贸易一体化水平,而现在的金融市场较之10年之前规模更大、影响更深远、情况更加复杂。随着贸易及金融联系的加强,亚洲宏观经济的相互依赖性也在增强。在当前全球支付不平衡局面无法维持,金融动荡不断出现,全球经济放缓进一步严重的情况下,亚洲地区面临着诸多挑战。

  该研究报告称,亚洲地区决策者们面临的挑战要求密切关注全球及区域发展情况,在需要整个地区做出回应的适当时候,做好准备采取集体行动。”该报告还认为亚洲地区应保护区域卫生与环境,共同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亚行区域经济一体化办公室主任李金沃表示,“亚洲各国之间日益加强的一体化进程,为促进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亚洲及全世界将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