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 G8峰会 > G8峰会最新报道

意大利总理担心油价可能冲破200美元

  据新华社电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7日在日本洞爷湖举行,会议的议题之一是能源问题。面对国际油价居高不下,与会领导人纷纷“支招”。

  同时,出席会议的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领导人呼吁八国集团采取措施应对高油价等问题,落实对非援助承诺。


  冲破两百

  前来参加会议的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7日在会议间隙说:“我们有众多理由担心油价会进一步上涨,可能涨至每桶200美元。”

  贝卢斯科尼并非是预测油价可能达到200美元的第一人。美国投资银行高盛公司分析师阿尔琼?穆尔蒂今年5月就曾预测说,油价将在2年内达到每桶200美元。

  荷兰商业银行7日说,不难想象油价在今年底之前达到每桶200美元。

  国际油价7日略有回落,收于每桶143美元左右,而上周则创下每桶145.85美元的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国际油价今年已经涨了约50%。

  路透社评论说,高油价让这次八国集团峰会刚一开幕就为阴影笼罩,与会领导人在这一问题上面临的压力极大。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寻求不同方式应对高油价。”

  限制投机

  贝卢斯科尼说,导致油价不断上涨的因素之一是期货市场上的投机交易。众多分析人士认为,供应短缺、需求增加和美元疲软是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贝卢斯科尼说,意大利建议提高期货交易中的保证金比例以限制投机买卖。“这是我们的建议,我们已在许多双边会议中开始讨论此事,”他说,“证券交易所目前的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为5%,它们应提高这一比例。有人说应当提到50%,但目前看来这一说法仍过于保守。”

  默克尔也说,除了有效预测石油需求发展和石油产量外,目前世界石油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更好地打击投机行为。

  美国华尔街部分人士也认为,投机炒作“是制造高油价的罪魁祸首”。

  美国国会众议院上个月通过一项法案,要求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利用包括动用紧急权力等各种手段,来遏制过度投机对原油期货市场产生的影响。

  英国议会一个委员会本月也将就石油市场立法举行听证会。

  非洲呼吁

  八国集团领导人7日与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加纳、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坦桑尼亚和非盟领导人举行了对话会议。

  与会非洲领导人呼吁八国集团成员国采取措施应对高油价和粮价上涨问题,敦促它们充分履行在过去几年中作出的对非援助承诺。

  加拿大一名与会官员说,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是石油生产国,但“包括它们在内的产油国也必须考虑高油价对它们国家以及发展带来的冲击”。

  默克尔说,控制油价上涨需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参与。“当我们同印度、墨西哥、巴西、中国和南非领导人会谈时,我们将再次讨论这个问题,”她说。八国领导人9日将同5国领导人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