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广核与工行签署首份绿色能源建设金融合作协议

  7月3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在深圳举行仪式,签署了绿色能源建设金融合作协议。该协议是我国第一份银企绿色能源建设金融合作协议。在核电领域进行合作的同时,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大力加强以风电为主的绿色能源建设金融合作,为发展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将担任主要融资牵头行,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十一五”期间建设的风电项目牵头筹组银团贷款;根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风电项目的实际需要,中国工商银行将在“十一五”期间提供包销数百亿元人民币银团贷款的融资支持,依靠其雄厚的资金实力支持国家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是中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的清洁能源集团,拥有先进的核电建设和经营管理经验。发展风电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开发绿色能源,开发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战略部署。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广核风力发电公司全面负责风电项目的投资、运营和管理,目标是成为具有市场竞争能力、持续盈利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国内一流的风力发电企业。

  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资金实力雄厚、网点布局合理、结算网络先进、金融产品丰富、创新能力强。中国工商银行将充分发挥综合优势,积极支持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及所属风电公司实现风电发展规划目标,全方位开展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绿色能源领域的金融合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揽子信贷解决方案。

  此次绿色能源建设金融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风电等绿色能源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可靠的资金保障,标志着工商银行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战略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有利于进一步加快我国绿色能源事业的发展,推进绿色能源项目开发步伐,对提高银行自身经营效益和加快促进金融创新等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于:国资委网站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