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核科技:各地争上核电项目 核电新能源龙头问世

机构:世基投资
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心推动国际油价继续冲高,昨日纽约市场油价交易价、收盘价首次双双突破每桶145美元。能源成本的不断攀升危及全球经济的发展,因此世界各国无不把节约能源和开发新能源作为重要国策,相对节能而言,开发新能源无疑是开源,具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所以近期虽然因国家政策扶持环保板块表现出色,但随着油价节节攀升,新能源板块整体表现更强。尤其是作为主力新能源之一的太阳能板块近期轮番上涨,今天盘中600184新华光便一举涨停,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在新能源开发方面,我国将因地制宜,推动小水电、风能、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能等新能源齐头并进。因此,在太阳能板块之后,其他新能源也可能获得表现机会。发改委日前发布报告称,我国核电具备规模发展条件。国务院批准发布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明确到2020年,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达到4000万千瓦、在建1800万千瓦的发展目标。核电占全部电力装机容量的比重将从现在不到2%提高到4%,国家已批准了广东岭澳二期、浙江秦山二期扩建、辽宁红沿河一期和福建宁德一期工程共计12台核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1210万千瓦。我国核电进入到批量化规模发展的新阶段。除此之外,我国已与近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订了双边或多边核能合作协定,与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核电发达国家建立了双边核能合作机制。这意味着我国核电面临广阔的发展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将受益核电大规模建设的000777中核科技

中核科技(000777):公司是阀门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开发与生产制造基地及阀门出口企业。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技术研发中心,与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等国内知名研究单位建立广泛合作,扩大核工业用阀门、核电站用关键阀门、高温高压加氢装置阀门、金属密封球阀、调节控制阀等项目的研发能力。

核电站关键阀门是核电站的重要设备,长期以来,主要依赖进口,因而,也成为制约中国核电国产化的“瓶颈”之一。 公司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共同研制的核电站关键阀门于今年3月通过了由中核集团公司科技与国际合作部组织的国内权威专家的鉴定,这标志着公司在核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发改委日前发布报告称,我国核电具备规模发展条件,但与先进国家相比,我国核工业的应用规模小,总体水平不高。预计我国今后将加快核电开发建设,这将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在央企军工整合提速背景下,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核工业集团的雄厚的实力提升了公司的重组想象空间。该股在6月上旬快速下跌后探底回升,成交活跃,近期窄幅整理后重拾升势,短期均线系统形成底部金叉,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逢低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