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深度阅读

曹中铭:小非承诺减持或更具意义

  曹中铭

  自三一重工大股东三一集团承诺减持以来,截至目前,沪深市场至少有12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公告了相关的减持承诺。显然,这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大非”)的举措,对于稳定其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对于在市场上树立起“榜样”具有标杆性的意义。

  大小非限售股犹如一柄悬在市场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到底会造成怎样的伤害,事实上谁也无法作出准确的判断。尽管此前有数据表明,沪深市场解禁后的大小非限售股实际减持的比例并不高,而且其所占交易总金额与总市值的比例均较低,但是大小非乃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早已成为共识。

  可是截止到目前,“大非”承诺减持的不过区区12家,不到总数的1%,而作为其中的“小非”,却鲜有承诺出现。究其原因,主要是“小非”以股权投资盈利为目的。资本市场上,“利”字当头,似乎无可厚非。但是,“小非”的减持却不能也不应该牺牲整个市场的利益,况且,在疲弱的市场中减持,亦损害了自身的利益。

  笔者以为,如果“小非”亦承诺减持,将更具有实际意义,毕竟作为产业投资人的“大非”倾向于持有股份。“小非”的承诺减持,不仅可以对“大非”构成一定的压力,更能提升投资者的信心,而且,其在今后的减持中也能获取更大的收益。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