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土地交易降温 土地市场更趋成熟和理性

  记者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由于受国家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重庆的土地交易有所降温,土地市场更趋成熟和理性。

  今年1-5月,重庆主城区共办理经营性用地45宗,同比下降62%;成交面积为258.78公顷,同比下降72%。
成交金额为84.45亿元,同比下降40%。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蒙毅表示,由于年初出让中,商业、金融业、商住用地较多,地价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1-5月,重庆土地综合价金地面单价为每亩217.6万元,同比上升114%;土地综合价金楼面单价为每平方米1064元,同比上升48%。

  业内专家分析,土地成交量下降,主要是今年以来,国家实施了贷款从紧政策,开发商贷款难,同时楼盘销售不畅,其回款难度增大,资金链紧张也使得部分中小开发企业无力竞价拿地。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