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英特尔:坚守对四川投资承诺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图)

  5.12四川大地震后,在四川成都拥有重要封装设施的英特尔公司不仅克服困难,积极恢复生产,还发挥自身企业社会责任优势,紧锣密鼓开展工作,在四川灾后重建中贡献力量。

  封测厂已恢复生产不影响供货计划

  在此次地震发生之后,最令半导体业界关注的企业之一就是英特尔公司设在成都、总投资达到5.25亿美元的封装测试厂。它自2005年投产,二期建成后,目前共有1600名员工。就该封测厂的情况,英特尔中国新闻发言人陈峤先生介绍说,自5月12日发生地震之后,公司立刻启动了紧急事件处理机制,由来自公司内部各部门的专家组成了紧急事件指挥中心。
“指挥中心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员工的安全。”陈先生对《中国电子报》记者说,“我们可以非常欣慰地讲,我们所有的员工都是平安无事的,没有出现任何的伤亡。”与此同时,从12日起,在安排员工撤离工厂后,来自英特尔全球的相关专家陆续进入工厂,在12日到15日期间,他们就厂房、生产设备、安全等方面情况展开了评估。令人欣慰的是,这次地震对这座封测厂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因此,在确保员工安全的情况下,该工厂已于5月16日起恢复正常运作。陈峤先生介绍说,他们能够这么快速地恢复生产是基于两大因素:首先,英特尔的厂房在设计时就考虑到抗震等因素,而这次地震的量级是在设计考虑的范畴之中的,因此,厂房虽然出现了一些小的裂纹,但整体上没有大的损伤;其次,他们全球各地的专家及时飞抵成都,快速对多方面因素,包括厂房结构及生产设备是否遭到破坏,处理水和其他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作,恢复生产时员工的安全是否能够得到保证,产品质量在现在的生产状况下是否能够得到保障等等,进行了及时有效的评估,为他们及时恢复生产提供了强大的支持。由于成都工厂生产恢复快,再加上其他封测厂的配合,陈峤先生表示,目前,他们看到生产计划没有受到影响,可以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除了保障员工安全并积极恢复生产外,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大地震之后第一时间,,英特尔就启动了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担负起作为跨国公司的社会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一直是英特尔企业战略的一部分,它已经融入到我们运营的方方面面。”陈峤先生表示。而在今年1月,英特尔在最具社会责任的企业评选中排名第一。

  陈峤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快速及时展开的各种工作:

  在5月12日当天,英特尔中国管理团队就召开会议,讨论抗震救灾工作。在12日晚上11点,中国管理团队向美国总部汇报,并向公司提出抗震救灾的要求。北京时间13日凌晨1点,美国时间还在12日时,英特尔董事会就批准了通过英特尔基金会向四川灾区捐款210万元的提议。这一捐款也是跨国公司向灾区所捐的第一笔款项。“令我们自豪的是,这一捐款行为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其他很多公司也纷纷捐款。”陈先生说。

  与此同时,英特尔全球的员工也自发地开始捐款,而公司也非常鼓励这一行为。英特尔基金会的一个政策是“一对一配对捐款”,即员工每捐一元,基金会相应地也捐一元,而且如果员工在公司之外捐款,只要有凭证,基金会也将追加捐款。

  除了捐款以外,英特尔在成都的员工自发组成了四组志愿者,共计400人,积极地在周边的社区开展服务。在地震发生几天之后,英特尔从香港请来的心理专家对公司这些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再由这些志愿者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对受灾的群众进行心理辅导。记者获悉,在5月29日,成都市政府举行仪式,为英特尔的志愿者授旗。

  除此之外,英特尔还积极解决抗震救灾过程中的突发事件。5月16日,由于网络流量巨增,超过平时的负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服务器瘫痪了,他们紧急通知了英特尔,希望能够借调一部分机器,维持网站运行。得知此事之后,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事务部迅速与英特尔基金会沟通,决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高端服务器。17日晚上,在技术人员的通宵努力下,网站在瘫痪18个小时后恢复了正常运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络中心主任程刚表示,英特尔此举是雪中送炭,支持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这是令我们很骄傲的一件事,我们解决了情况紧急的困难。”陈峤先生说。

  坚守对四川投资承诺 帮助灾区重拾信心

  当5月18号灾情趋于稳定之后,灾后重建工作成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地震已经给四川经济造成了几千亿元的损失,而且还在动摇一些投资者的信心,而这对四川经济的影响将更大。在这一状况下,英特尔了解到当地政府灾后重建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需求就是重建人们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信心。“为此,我们考虑要在这上面做些什么,而且怎么样才能发挥我们的优势。”陈峤先生说。

  他们随后向公司基金会申请了英特尔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赈灾款,这一申请于5月21日得到英特尔董事批准,英特尔再向四川灾区追加3500万元的捐款,用于灾后重建学校,培训老师,让师生能够尽快重返校园。

  陈峤先生进而解释了他们为什么把捐款的重点放在解决师生返校上,这其中有两个原因。一是这次地震给学校的造成的损伤最重,影响也最深远。二是英特尔在以往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中,做得最多的就是教育。“英特尔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成立40年来能够一直保持长青,就是依靠不断创新,而创新的来源是人才,人才则是要靠教育。”陈峤先生说,“所以我们坚信教育是重中之重,近来每年在全球各地教育工作上的投资都保持在1亿美元以上,目前已经累计投资了10亿美元以上。”在中国,英特尔的教育项目也是投入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目前全国有31个省市都有英特尔教育项目,其中英特尔与教育部合作“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旨在培养老师,从2000年开始,截至2007年11月已经累计培养了100万名老师,受益的学生已经超过1亿名。而“英特尔求知计划”也在中国受到欢迎,它旨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已经有23多万名学生参与到这一项目中来。

  为了让这一捐款落实,5月22日,英特尔中国大区总经理杨旭抵达成都,与当地政府协商帮助灾区重建学校的事宜,包括四川省信息产业厅、教育厅在内的多个政府相关部门都参加了协商。四川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在最需要像英特尔这样的跨国公司到四川去,希望英特尔这一行动能够号召更多的公司去四川,让当地重拾信心,获得更好地发展。英特尔也表示,地震不会影响他们的战略,他们对四川有信心,会继续坚持成都工厂的运营。

  而记者获悉,目前英特尔全球董事会主席贝瑞特先生计划将于6月访问中国,并会访问四川,与当地政府协商灾后重建问题。这也是目前跨国公司中第一位宣布在地震后访问四川的最高级别管理者。

  陈峤先生表示,目前,英特尔相关部门正在与各级政府加紧协调,希望能够尽快将这3500万元救灾款项落实,尽快使师生重返校园。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