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PPI和CPI走势分化 预计6月CPI同比增长7.1%

  6月宏观经济数据将于近日公布,9日,天相投顾分析师石磊向新民网记者表示,预计6月份CPI同比增长7.1%,低于5月的7.7%和4月的8.5%,PPI则会创新高,达到8.8%。

  一方面,食品类环比继续回落,另一方面,核心CPI环比涨幅不明显。

6月底和7月份开始成品油和电力价格调整,将加大未来通胀上升压力,一定程度替代食品类环比回落。

  而在上游原材料、燃料和动力以及能源、黑色金属等价格带动下,PPI会继续创新高,达到8.8%,预期原材料、燃料和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将超过13%。

  PPI高涨推升名义投资增速,预期6月投资增速近27%,超过市场预期,实际投资增速仍然在15%-16%,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左右。

  石磊认为,灾后重建等因素可能使消费增长超过预期,达23%左右,但是其可持续性增长仍然要看实际收入增长的稳定性。

  综合看,二季度的宏观数据表现好于预期,通胀缓慢下行,名义投资和消费增长仍然较快,信贷基本控制在央行规定目标范围内,但是通胀压力仍然不减,信贷和货币供给仍有反弹压力,因此从紧政策仍将持续,通胀仍然是调控的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