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京300银行网点发行奥运纪念钞 20分钟抢兑一空

  “终于换到了,太开心了!”额头上挂满了细细汗珠的杨女士拿着刚刚从中行皂君庙支行兑换的10元奥运纪念钞兴奋地说。今天早上8点半开始,10元面额“奥运纪念钞”在京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5家银行的约300个银行网点发行。

  

  记者了解到,在20多分钟时间内,5大银行的奥运纪念钞全部兑换完毕。

  雨天难挡市民兑换热情

  看到昨天北京晚报上刊登的今天起兑换奥运钞的报道,杨女士一家三口昨天晚上8点就来到住家附近的中行皂君庙支行排队等候兑换奥运钞,分别拿到了1号、3号和4号。 “虽然下着雨,但为了北京奥运排一宿队也值了”,为此杨女士一家带上了雨具、食品和三把折叠椅,上大学的女儿还带上了托福书。

  8时31分,杨女士一家三口终于如愿拿到了3张奥运纪念钞。她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了纪念钞并告诉记者,“这3张奥运钞太有纪念意义了,代表着我们一家在北京见证了奥运这一盛事”。她表示,不会去炒纪念钞,而会收藏起来,一代一代传下去。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换购奥运钞的队伍中最小年龄是仅有8个月大的陆苗苗,躺在妈妈怀里的她小手里攥着10元钱。

  8时55分,记者赶到附近的农行大钟寺支行时,发现门口已经没有了排队的人群,地上只有一堆空啤酒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早晨5点多钟就派人出来发号,8点半开门后,不到10分钟就兑换完了。

  一张身份证只兑换一张

  “本来还想多换几张,给亲友当收藏的,谁知一人只能兑换一张。”前来兑换奥运纪念钞的市民张大爷有些遗憾。

  交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在京的47家网点将开办相关业务,每个网点的“存钞量”为50张,每位市民只能兑换一张奥运纪念钞。建行北京分行表示,为保证兑换工作顺利进行,采取设置专门窗口、提前放号等措施。55家兑换点在营业前5至10分钟内,以“先到先得、发完为止”的方式放号。据悉,建行这55家网点每家的“存钞量”不一,最少的为50张,最多的达到200张。记者了解到,除了市区繁华地段外,5家银行安排的兑换网点也照顾到门头沟、房山、怀柔和延庆等远郊区县。

  据了解,此次奥运纪念钞的全国发行量是600万张,央行营业管理部表示,要求各商业银行确保奥运纪念钞全部与公众见面,不允许截留。

  有收藏价值但不要盲目跟风

  记者发现,奥运纪念钞已经在淘宝网亮相,一位上海的店主和一位广州的店主成为最早拍卖奥运钞的网店,上海店主的拍卖价格是368元每张,而广州店主的卖价是450元每张。投资专家认为,同类型的收藏品种中,有2000年发行的千禧年龙钞和1999年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而前者目前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为330元,面值100元;后者目前价格为55元,面值50元。两者的发行量均以千万计,远多于奥运纪念钞的600万发行量。从奥运纪念品的角度讲,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作为一种纸币纪念币,它的意义更多停留在纪念意义上。建议普通投资者保持谨慎的收藏心态,没有必要盲目跟风。 (记者熊焱)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