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长江证券下半年策略报告认为下半年中级反弹布局开始

  本报记者 朱茵

  “下半年A股市场将继续寻找其底部,底部的来临仍是以PPI见顶为标志”,昨日举行的长江证券研究部200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以“全球通胀的共生与博弈”为主题,认为决定证券市场与实体经济关系的决定性因素已经演化为通货膨胀,特别是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这一指标的变化,将对证券市场的走向起引导作用。


  长江证券认为,随着世界经济调整的重要一环??国内要素价格被迫深入放开,中国经济必将进入深幅调整阶段,这一阶段的特征是以国内PPI的大幅上升为标志。通胀是连接中国实体经济与证券市场的核心点;PPI回落之后的市场低点将是一个中级反弹的低点,这种通胀的回落只是经济见底的先行指标,因为在通胀回落之后,将面临着需求紧缩和通货紧缩的风险,所以利润的最终底部或者利润的最后滑落过程就将开始,从而由利润所决定的真正经济底部才会来临。第一个低点出现的时间可能在今年的第四季度之后。

  通过对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博弈的情况分析,长江证券认为二级市场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域,中国经济的内在动力决定了股票市场长期全面被低估的可能性很小。下半年将是从对解禁股的担忧,转向对解禁股对市场影响的深度理解。所以,下半年的调整将是一个孕育着生机的调整,对于中级反弹的布局可能开始。

  能源、黄金和创新概念在未来的资本市场中的表现可能只是一种积极防御的选择。长江证券认为,宏观经济的转折性注定了行业配置的阶段性特征。在中国PPI处于下行,美国PPI维持高位的背景下,上游的石油和煤炭对中、下游行业的利润压缩全面开始,石油和煤炭的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当美国PPI也开始下滑的时候则看好运输机械、电气机械,在PPI以及企业利润的回升阶段,按照中国产业升级的方向性,运输机械和电气机械依然值得关注,同时可以超配消费领域的食品饮料、交通通信、医疗保健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