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雷曼下调美国娱乐业整体评级 国内影视制作如何

   因担心电视、电影业遭遇同唱片业一样的窘境,美国雷曼兄弟公司日前将对娱乐业的整体评级从“中立”下调为“消极”。

  雷曼兄弟分析师安东尼?克莱门特在调研报告中指出,由于消费者转向新类型的媒体??如跳过商业广告的电影下载或视频录像机等,娱乐业巨头将不得不改变传统收入来源模式,节目内容可能不再是娱乐行业的主导因素,这一结构性调整最终或将对娱乐业核心收入和利润造成冲击。

  调研报告逐一点评了5家著名娱乐公司正面临的问题。如迪斯尼必须消除主题公园业绩的经济危机,而其旗下的美国广播公司则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局面。新闻集团面临的问题是报纸行业整体不景气,同时,其旗下福克斯电视网依然面临挑战重重,收购风险是外界最担心的方面之一。

  时代华纳则正在遭遇三重考验:对时代华纳有限电视额外分红未来分配的担忧;时代公司的商业计划,以及外界对其旗下AOL的前途存在的疑问。

  鉴于对CBS Radio的担忧、CBS电视网结构和循环弱点,及同其收购CNET的相关风险,克莱门特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股票等级调低为“减持”。

  报告公布次日开盘后,上述5家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交易中全线下挫,只不过幅度有所不同。

  正在积极筹备上市的华谊兄弟传媒副总裁胡明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虽然目前国内不少电视、电影企业都与美国娱乐产业有互动,但是双方的市场和行业发展阶段有较大的不同,因此这一变化对国内相关企业影响不大。

  胡明指出,国内娱乐产业的绝大部分收益依赖于大陆市场,在经历了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的产业低迷后,至今已积聚了相当的爆发性增长力。正如电视普及之初,有人怀疑电影将走向没落一样,胡明相信,“新媒体对于电视、电影业而言是新增加的播放渠道。”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小嘎向本报记者分析,目前,国内电视、电影业的产品并不具备全球性,因而受国际行业动向的影响较小。对于有上市计划的娱乐企业、文化企业和传媒企业而言,更关键的是体制问题。只有电视剧、电影生产实现了规模化,才能保证持续的可增长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门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