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国资改革中的整体上市大潮 财经频道_搜狐网站 > 最新报道

盘江股份将借整体上市变成“金凤凰”

  因为整体上市于今年5月7日起停牌的盘江股份备受市场关注,公司在整体上市后会有哪些积极变化及未来的长远发展?就此,盘江股份实际控制人盘江煤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仕和满怀信心地表示,盘江股份将借整体上市变成“金凤凰”。


  笔者:自5月7日停牌以来,公司整体上市方案就一直广受市场关注。今日,公司公布了具体方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方案内容。

  张仕和:盘江股份为整体上市于2008年5月7日起停牌,今天整体上市预案正式公布,关于方案的具体内容,相信广大投资者通过阅读公司此次公布的信息会得到全面系统的了解,在这里我需要说明的是“整体上市”是主营业务资产的整体上市,此次母公司将4对矿井以及火铺改扩建部分的煤炭开采主业资产全部纳入上市公司,这部分资产年生产原煤800余万吨,同时集团公司将约13亿吨地质储量的采矿权注入上市公司,资产注入后可以满足上市公司目前洗煤厂的原料煤需求,并保证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上述资产是具有较高赢利能力的优质资产,因而将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度提高;整体上市后还可以彻底消除母公司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关联交易,使上市公司运作更加规范。

  对于母公司和集团公司来说,实施整体上市,首先是为了满足证监会关于消除母公司与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的政策要求。同时也是为了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打造贵州煤炭产业融资平台以及塑造贵州上市公司形象的要求,实现整体上市后,公司融资能力提高的同时,体制、机制都将发生重大变化,因而整体上市无论对广大投资者还是对母公司、集团,都是共赢的。

  笔者:好的方案从来都是共赢的,我们相信公司整体上市方案兼顾了大股东和投资者双方的利益,您能否就此点评一下该方案?

  张仕和:关于共赢的问题,在上一个问题里已经进行了阐述,我之所以说是共赢,就此次重组来说,从制定方案伊始,我们便更多地从广大投资者的利益角度展开方案设计工作,首先在此次重组时点的选择上,我们选择在大盘点位较高的阶段,“盘江股份”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为22.02元,以这样高的一个均价作为对价,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有利的,其次,我们此次注入的资产是质地十分优良的资产,我们在制作方案时,首先对母公司经营性资产中的不良资产和盈利能力较低的与主营业务无关的资产进行了剥离,这部分资产没有进入上市公司,而是留在了母公司,这样使上市公司在资产结构方面最大限度地得到优化,增强了长期发展潜力。

  对于大股东来说,将以此次整体上市为契机,通过体制改革实现规范运作,公司治理结会进一步得以规范,确保公司运行有秩序、高效率,真正达到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同时,通过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通过企业发展而获取更加丰厚和稳定的效益。因此,此次重组,无论从当前利益,还是长远利益来看,对于母公司、集团以及广大投资者都是共赢的。

  笔者:我们关注到,中小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盘江股份整体上市后能否“麻雀变凤凰”?或者说,整体上市后,公司资产质量、盈利能力方面会否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张仕和:我想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从此次整体上市的方案中可以看出,公司实现整体上市后,本年度的盈利能力将产生本质变化,2009年利润会更为可观,对未来的预期会更好。煤炭素有乌金之称,煤炭产业作为资源性产业其经济战略价值越来越凸现出来,公司实现整体上市后,将成为雄踞南方的最具竞争力的煤炭开采、洗选加工企业,相信随着未来产能的扩张性发展,“盘江股份”定将成为一只“金凤凰”。

  笔者:作为贵州省唯一一家煤炭上市公司,相信整体上市仅是盘江股份走出的第一步。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优势整合贵州省内的煤矿资源,应该才是贵州省政府、全体股东对盘江股份未来发展的期望。请董事长谈谈盘江股份未来的发展战略和步骤。

  张仕和:贵州是南方煤炭大省,但长期以来这一资源优势未得到充分发挥。主要是煤炭生产结构对煤炭产业的发展存在一定制约,目前贵州省国有大矿生产能力仅占全省煤炭总产量的20%,另外80%基本是由较小生产规模的小煤矿完成的,这对市场稳定和经济运行安全都构成了一定影响。为改变这种局面,贵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正积极推进省内煤炭资源整合,盘江作为贵州唯一煤炭上市公司,将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的要求,通过资本运作,在资源整合方面发挥作为。公司已经确立了新的煤炭资源开发项目,近期将启动,总规模约800万吨/年;煤炭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煤矸石电厂项目(30万千万装机)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项目法人组建正在进行;总投资百亿元左右的煤化工新能源项目前期工作即将完成。公司力争在2011年原煤产量达到2000万吨以上,资源利用水平更高,产业链逐步延长,以更高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来回馈广大投资者,回报社会。(企业形象)

  盘江煤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仕和: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