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中国速度”全国行:走进苏宁 > 走进苏宁

孙为民:宏观调控环境对苏宁有利

  搜狐2008 “中国速度全国行”巡访团走进苏宁电器对话焦点四:

  孙为民:宏观调控环境对苏宁有利

  搜狐巡访团记者:问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今年宏观调控的形势大家都非常关心的,CPI的数据也持续在高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局势也不太明朗,房地产市场会导致消费者的意愿波动和变化,请教一下,作为一个渠道公司,我们的经营是否受到这种大环境影响?苏宁这样的全国家电连锁企业怎样去权衡这种矛盾?您认为这种矛盾会持续怎样的一个时间?

  孙为民:对于宏观调控的问题,我也参加过一些行业里头的研讨会,上市公司之间也经常在一起讨论这个问题。

宏观经济的变化呢,可以说,从行业领域来讲,有的受益,有的受到影响。从我们零售业来讲,宏观经济对我们直接的影响面不是特别大,不管是什么因素的变化,因为我们建立的是个人消费这个体系。中国宏观经济过去的两个特征,第一个是投资拉动,第二个是外贸出口促进经济增长,这两个方面,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说从总的转型来讲是对我们有利的,因为从国家的政策导向来讲,从企业文化发展来讲都是转向内需为主导的增长方式,一个是内需导向,一个是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导向,这两个导向对我们肯定是有利的,从一些专业投资者的对各种板块的投资分析大家可以看出来,我们受到这方面的影响是比较小的。

  但是短时期的经济转型,中国过去叫软着陆,硬刹车等,这个短期效果和长期效果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异。就好比说股市的增长和房地产的发展这两个东西是交相呼应的,股市赚钱,买房,房价涨,房子赚的钱又到股市上去。有的人股票赚钱买房,有的人卖房赚钱买股票,肯定是交相呼应的情况。其他的消费上也会有一些体现。如果说现在股市上不赚钱了,就会影响一些消费,我觉得短时期内,一些地区会有这些情况,但是从长期来看,中国的经济是在发展的,消费的真正的内需导向,高速增长,这个对我们还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苏宁 | 孙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