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多项措施助推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图)

  本报讯 (记者 徐恬通讯员贺冬林)记者昨天从市劳动保障部门获悉,我市将实施创业带动就业行动计划,通过多项措施助推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力争年内在全市建成两个创业孵化园区或创业基地,实现全市新增自主创业、自谋职业800人,带动就业4000人。

  创业带动就业行动计划工作目标主要包括:完成对5000人次本市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农转居”人员创业培训;采用社会征集、专家评估、中介推广、跟踪服务的方式,在全市新征集评估推介微小型创业项目100个,为创业人员提供项目支持;力争2008年底在全市建成两个创业孵化园区或创业基地;实行重点帮扶,跟踪服务,实现全市新增自主创业、自谋职业800人,带动就业4000人。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实施多项措施助推失业人员自主创业:一是完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提高贷款额度,扩大贴息范围,优化和简化现行贷款担保审批流程,调整贷款偿还模式启动对符合条件的成长型小企业的贷款贴息业务等,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实施资金助推;二是加大创业培训工作力度,创业培训“增点扩面”,开展创业实训试点,积极引进目前在国外广泛实施的模拟公司创业实训技术,采用欧洲模拟公司中国中心的师资培训、教学资料开发等技术服务,创新创业培训模式。开展“青年创业见习计划”试点,选择有示范意义的创业成功企业,作为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创业见习(实训)基地,开展“青年创业见习计划”试点工作。完善市、区两级创业专家指导团队建设,强化专家援助,延伸创业服务,开展“一人一策,一企一策”的帮扶指导,实施创业能力助推;三是完善创业服务,建立全市统一的创业项目资源库,健全创业项目社会征集、专家论证评估、多形式多渠道发布的服务机制,组织开展“创业项目进社区”系列活动,制定《关于鼓励和扶持建立创业孵化园区的若干规定》,推动创业孵化园建设,支持创业者自发成立创业者联谊会(或协会),宣传自强自立、奋发图强、成功创业的典型事迹,树立一批在社会上起导向作用的创业标兵,实施环境助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