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

“制造业是永恒的,关键是制造什么档次的产品”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对话之二:

  “制造业是永恒的,关键是制造什么档次的产品”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杨光润:未来中国制造的趋势应该是往什么方向发展才是最有前途的?

  李如成:首先非常高兴我们雅戈尔能得到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的关注。

作为中国制造,我认为这个概念大家还应该讨论,因为中国制造指哪些方面,因为这个制造是全世界都有制造,并不是我们中国制造特殊,制造业全世界都有,包括先进的发达国家,包括美国和日本,他们也有日本制造、美国制造,我们今天讲的是服装的中国制造,不是广义的中国制造。

  我认为制造这个行业,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行业。我95年、96年的时候在欧洲考察研究过。当时我们雅戈尔想赶超,把他们的制造业拿过来,当时意大利的人跟我讲,20年以后制造业还是要回去的,他们认为每个国家、每个地区把制造业都看得非常的重要。

  我认为制造业是个基础,是个根本,没有好的制造业,以后的服务业、研发就失去了基础。我们看国内也是一样,实际上我们中国,特别是我们一些政府的领导,包括部分的一些媒体,现在都把制造业不是放在第一个位置了。

  像我们宁波来讲,服务业干嘛用那么多人。曾经我跟上海一些专家讨论过,雅戈尔第一个五年规划的时候,是上海最顶级的专家帮我们做的,把上海定位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位置摆的很高,最后上海的产业开始弱化了,很多人就业也成问题了。所以我认为制造业,就我自己的理解来说,他是一个永恒的产业。像我们服装制造业是一个都市产业,我去巴黎,去英国,他们也很重视制造业,但他们是没有办法,把一些成本提升了的、在当地不能生存的转到外面来。他们都不愿意把制造业轻易的淘汰。

  像现在我们中国,我们政府领导包括部分媒体对制造业好象不是很重视,好象感觉制造业赚不到钱,是行业的低端,这个观点应该值得商量,我们不是说这个观点就是错的。特别对中国有13亿人口的大国来讲,制造业只有不断的升级、提升的要求,没有淘汰的必要。都淘汰的话,我担心我们13亿中国人怎么就业,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这是我对制造业的一个理解。我相信制造业是永恒的,关键是制造什么产品,制造什么档次的产品,这个是很重要的。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对话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巡访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如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