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

“服装,最重要的是品牌和渠道”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对话之四:

  “服装,最重要的是品牌和渠道”

  搜狐巡访团记者:据说雅戈尔从98年开始就大力推广销售渠道,请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如成:服装,最重要的是品牌和渠道。

从我对世界上的了解,最有生命力的企业、最有价值的企业是重在渠道,很多品牌因为他没有渠道,现在都想卖掉。

  有渠道的企业价值就上升,所以雅戈尔从十年前,从98年开始,对这方面已经比较重视,到目前投入了20几亿的资金去建设我们的渠道,当然这中间也经过一些调整,原来我们买断的一些商场,位置也作过一些调整,从今年开始我们提出还是要把渠道做强做大,这个数据可能不能报,因为我们是上市公司,但我们五年之内要拿出100个亿来投入到渠道建设。

  因为只有渠道建设好了,才是我们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有了自己的渠道以后,即使我们今天犯了某一个错误,明年我们还可以重新来做,我们自己的命运可以自己来决定。现在雅戈尔基本上80%都是通过自己的渠道在做。我们商场也是我们自己去管理的,我们整个渠道都是雅戈尔自己建设的。

  所以雅戈尔跟其他一些企业不一样,我们认为只有把这个渠道建设好了,我们才有抗风险能力,抗震能力,地震来了也不怕。所以我们也不担心国内的市场有任何的变化,我们自己有好的渠道,我们只会有10%之内的波动,不会有大的波动,抗震能力比较强。特别是我们有一个快速反应,因为我们自己做渠道以后,对市场需求相对来说反应比较敏感。我想我们雅戈尔以后的五年、十年当中会把市场建设、渠道建设跟品牌建设结合起来,作为一个重要的工程来抓。

  搜狐巡访团记者:听说雅戈尔要在未来三年里以每年一百家的开店速度来做?

  李如成:现在可能不只一百家了。原来我们是4000多家,后来我们整合到只有1000多家,现在是1600家,我想每年增加一两百家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李如成:“服装,最重要的是品牌和渠道”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如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