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原油期货牛市难言结束

  本报记者 卢铮

  7月以来,国际油价犹如坐上过山车。3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创下145.85美元/桶的新高后掉头向下,截至目前已经下跌6.3%。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全球原油期货市场的牛市尚难言结束。受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伊朗试射导弹引发市场担心原油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9日止跌回升。


  油价止跌回升

  美国能源部9日上午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4日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了590万桶,大大超过此前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据伊朗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伊朗当天在军事演习中成功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其射程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交易者担心中东局势紧张将影响该地区原油出口。

  受以上因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9日开始反弹,盘中最高达每桶138.28美元。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涨1美分,收于每桶136.0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收于每桶136.58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哈利勒日前表示,受美元贬值等因素影响,未来几个星期国际市场油价将继续上涨。哈利勒说,欧佩克认为目前国际市场石油供应充足,目前油价上涨60%源于美元贬值和地缘政治因素。他表示,美元贬值1%,就意味着油价上涨4美元,而伊朗核问题对国际油价也有较大影响。

  可能再创新高

  此前,国际原油期货市场大幅回调。其中8月合约结算价在周二大跌5.33美元,收至每桶136.04美元,创下了按美元计算的自1991年1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商品价格在未来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将处于上升周期中。

  “目前主要是技术性回调,牛市还没有结束。”世华财讯分析师吴粤认为。

  分析人士指出,国际油价由年初的100美元涨至最高的145美元,6个月涨幅高达45%,这促使获利交易商在油价高位上锁定收益,千亿美元的投机资金获利了结使得油价大幅下跌。

  “尽管油价有所回落,但有些投资者可能将此视为低位介入的契机。”CommodityWarrantsAustralia研究分析师表示。

  高盛能源分析师安东尼?卡佩特认为,对于原油来说,只能通过涨价来达到供给和需求平衡。“市场目前还是严重低估了商品价格的上涨预期,尽管各种商品都已经超出或者接近历史最高价格水平,但一些动态的变化还是能够让价格再创新高。预计下半年原油价格将达到148美元/桶。”

  美能源情报署(EIA)在最近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中也调高了本年度的油价预估。EIA指出,由于全球原油供应不稳定,加之中东和拉美等地的石油需求增长,原油价格仍将继续走高,预计下半年油价将站稳140美元之上。预计欧佩克2008年石油日产量将为3232万桶,较其6月时的预估少4万桶。在需求方面,2008年全年全球石油日消耗量将增加1%至每日8640万桶。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