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金融街酒店圈后发制人

   金融街,位于北京西二环,南至复兴门内大街,北至阜成门内大街,西至西二环路,东至太平桥大街。历经10年发展,北京金融街已成为中国金融业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管理中心。这里不仅分布着重要的政府机关、70%的中国百强企业,还汇聚着超过300家金融机构的总部。

作为一个快速成长的金融中心,北京金融街区域每天都有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资本流动,集中了全国金融资产总额的一半以上。

  2005年之前,金融街地区的高档酒店设施相对匮乏,在这个区域内,能被国际高端市场接受的顶级酒店数量更是空白。去金融街工作的商务人士大都在完成工作会议后赶往东三环或国贸,选择合适的酒店入住。世界顶级酒店品牌的陆续进驻、开业,给沉寂而厚重的金融街地区带来了商务氛围以外的调节,商务人士从此省去舟车劳顿,选择住在金融街。

  五星级酒店 三足鼎立

  这样的“金矿”自然是招蜂引蝶,作为商务配套环境关系最密切的设施之一,高星级酒店更是对金融街垂涎不已。2005年9月28日,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率先开业,成为金融街地区首家开业的奢华酒店。2006年10月,隶属于万豪酒店集团的顶级酒店??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开门迎客。紧随其后,喜达屋旗下的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开业。金融街地区五星级酒店三足鼎立的局面就此开始。

  这3家奢华酒店看重的都是金融街地区最广泛的商务旅行消费人群。虽说这3家酒店拥有的客房、餐厅数量都不算多,但却都很精致;客房内的配套用品多以满足商务活动需要为主,除舒适性以外,更加在乎实用性与商务性。

  由于金融街的特殊环境,金融街洲际酒店的会议厅都是小而精致,对于金融相关行业而言,高端中小型会议在此举办非常适宜,但对于追求大场面的一部分消费者,这里显然没有大规模的宴会容纳能力,他们仍会选择传统型酒店。

  中端酒店 抢滩市场

  在五星级酒店进驻金融街之前,金融街出差办公的商务人士若想就近入住酒店,只能选择金融街附近的三星级、四星级酒店。从金融街北边的北京金都假日饭店到金融街南边的北京明苑酒店、北京西西友谊酒店、北京民族饭店,再到西南方向的北京市中国职工之家饭店,都是比较知名的中端酒店,受到甚多商务人士的欢迎。稍远些,客人通常选择西单地区的中端酒店,如北京西单美爵酒店、北京广州大厦、北京华威商务全套房酒店或北京山水宾馆。

  这些中端酒店大都是在上世纪末开业的,中端酒店的提早抢滩使得很多不愿为住奢华酒店而奔波的商务人士选择了中端酒店入住,在金融街洲际酒店开业之前,可以说是没有出现激烈竞争的局势。

  随着金融街洲际酒店的开门迎客,到后来世界顶级酒店品牌的相继进驻,金融街的高星级酒店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随之而来的是带给中端酒店的强烈冲击。曾经那些因不愿奔波而被迫入住金融街附近中端酒店的商务人士终于可以在金融街地区入住高星级酒店,而曾为住高星级酒店而奔波至东三环或国贸地区的商务人士也就近入住金融街的高星级酒店,两方面的客源为金融街地区的五星级酒店输送了大量的客源。

  当被问到金融街地区的3家五星级酒店开业之后是否给当地的中端酒店带来冲击时,接受采访的包括民族饭店在内的几家中端酒店均表示不方便透露。由此可见,洲际等五星级酒店的开业的确为地区中的大部分中端酒店带来了难言之苦。

  圈子成型 高星级抢尽风头

  3家五星级酒店在金融街盛装亮相,也宣告金融街酒店商圈的雏形已经初现。上世纪80年代,北京的高档酒店主要集聚于东北三环一带,以长城饭店、希尔顿饭店等为代表;1990年至上世纪末期,北京酒店业重心则开始转向位于国贸桥地区的中国大饭店和王府井东方广场的东方君悦酒店。可以说,随着金融街这3家国际品牌顶级酒店的相继进入,金融街地区在北京酒店业版图上的位置已经发生了显著变化,几乎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了可以与东北三环、国贸地区相抗衡的地位。

  鉴于金融街地区的商务人士大部分比较高端,所以五星级酒店的定位更易被接纳。中端酒店在金融街周围虽不能称星罗棋布,但相对也算集中,加之周围散布的一些低端酒店和经济型酒店,虽笼络了一部分中低端的商务人士,但风头却始终无法和几家五星级酒店相比。

  黄金地段 前景看好

  金融街地区的高端商业消费环境已经十分成熟,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金融街酒店的鼎盛时期即将到来。然而,酒店专家同时指出,只有形成行业气候才能让客人有所选择,才能聚集更多的商务人士,形成一个有积聚效应的配套服务区,整个地区的酒店乃至地段才会升值。

  3家高端的国际顶级酒店已经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为金融街地区酒店行业乃至整个金融街商圈的发展和壮大添砖加瓦,加之北边新开业的北京远通维景国际大酒店和稍远一些的国宾酒店两家五星级酒店,相信随着更多酒店巨头将目光投向金融街、中端酒店的合理映衬,以及金融街商业氛围的完善,金融街酒店圈子的发展前途必将充满阳光。

  商报实习记者 王皓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