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公司利润连续下跌 纽约股市迈过“牛熊分界线”

  由于市场对金融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济疲软将影响公司业绩感到担忧,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230点,标准普尔指数也进入2002年来的首个熊市。至此,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已迈过“牛熊分界线”。


  分析人士指出,一直为高油价、疲弱经济数据和次贷危机所累的投资者如今又将面临新的考验??随着8日全球第三大铝业公司美国铝业二季度业绩的公布,美国上市公司二季度财报季节正式拉开序幕。彭博新闻社报道称,受金融类企业拖累,美国公司利润很可能将连续第四个季度下跌,是自2002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跌势。

  金融业“利空”频传

  花旗集团分析师7日说,因抵押债务债券(CDO)投资亏损,美林公司第二季度可能进一步减记60亿美元资产。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为弥补巨额资产减记,美林可能会出售其持有的彭博社以及金融公司BlackRock股份以筹集资金。据悉,受次贷危机冲击,去年全年美林公司累计减记资产115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又有90亿美元资产被冲销。

  而雷曼兄弟7日的报告显示,美国最大的两家房贷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可能将被迫融资750亿美元。报告同时预测,这两家公司还会遭受更多的资产减记。

  此外,瑞士信贷集团近日也下调了对银行股的每股盈利预期,认为位列美国前50位的银行中将有40%会减少派息或需融资。

  受上述利空消息拖累,9日纽约股市金融股遭遇了六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导致标准普尔指数进入了2002年来的首个熊市。由于市场对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财务状况感到担忧,两家公司的股价7日暴跌均超过15%,至10多年来的低点,并使金融股整体受到卖盘的压力,导致道琼斯指数和标普指数由涨转跌,道指一度下跌超过150点。美国银行和花旗的股价均受挫。惠誉表示,美林评级面临被下调的风险,美林股价下跌近10%。

  实体经济也堪忧

  金融业在次贷危机中首当其冲,其后续效应也已逐步显现。但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近日所指出的那样,可以肯定的是,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尚未完全显现。法新社的文章指出,在次贷危机、住房市场下滑和高油价持续影响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的情况下,科技类、汽车类和航空类企业也面临盈利下滑或者亏损增加的危机。

  瑞银分析师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思科(Cisco)在美国和欧洲市场面临销售减缓,思科的股价9日跌至2006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全球最大的计算机芯片厂商英特尔当天的股价也已跌至六个月来的低点,此前美林预计英特尔下半年的业绩难超预期。

  受美国经济疲软和油价飙升冲击,美国汽车市场最近急剧萎缩。近日有消息称,美国通用汽车计划8月初通过裁员计划,同时出售旗下多个汽车品牌。此前,通用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6月份在美销量大跌了18.5%,上周其股价更是跌破10美元,创1954年以来最低水平。和通用汽车命运相同的还有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福特为重整旗鼓,近来又裁员2000余人,而且福特已出售了路虎、捷豹等多个旗下品牌。

  美国航空公司也深受高油价拖累。过去一年里,美国航空燃油价格上涨了86%,使燃油成本超过人力成本成为美国航空企业的最大笔开支,为此各企业纷纷裁员并停飞了400多架飞机。美国第六大航空企业西北航空公司9日宣布裁员2500人,即员工总数的8.1%。此外,该公司还宣布征收行李托运费,并向用积分换取免费机票的旅客征收费用。9日该公司的股价下跌16%,已跌至6.3美元。据悉,其他一些航空公司也已经采取了类似措施。根据航空运输联合会的估计,2008年美国航空企业可能将总共亏损130亿美元。

  “救市”举措待考验

  针对近来部分信贷机构损失扩大的问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8日表示,为继续稳定市场,美联储会考虑把针对投行等金融机构的紧急贷款计划的截止期由今年9月中旬推迟到明年。此外,他还指出,美联储将于下周发布新规则,旨在保护购房者免受高风险贷款业务影响,以恢复金融市场稳定和投资者信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联储将上述紧急贷款计划期限延长,或意味着年内升息的可能性下降。受此预期影响,8日美股金融股全面反弹。不过,上述伯南克“口头”救市的作用毕竟有限,在金融公司财务状况可能进一步恶化的市场担忧中,纽约股指9日再度大幅下跌。

  摩根大通、美林及巴克莱等华尔街机构的分析师表示,在经过一个不堪回首的上半年后,今年下半年美国股市的波动性可能进一步加剧,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长趋于放缓、通胀加剧以及金融业持续亏损等。而伯南克的表态也表明,决策者日益担心市场的紧张状况还将持续。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