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三熊”共舞美国股市 巴菲特也得向大盘认输

  当地时间7月9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01点,至1244.69点,较去年10月9日收盘价1565点已下挫逾20%。根据美股对熊市的定义??股价持续两周跌幅20%以上,标准普尔500指数正式进入熊市。
至此,纳斯达克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加上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美国三大股指悉数陷落熊市。

  就股指表现情况而言,住房和金融是两个重要的风向标。房地美和房利美两家房贷融资机构的情况对大盘造成了很大影响。由于市场担心房利美资金紧缩,从而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作,房利美和房地美股票全面下挫,跌幅分别达到13.11%和23.77%,创16年来最低。房利美发行债券的风险溢价也飙升至发行以来最高点,较同期美国公债收益率高出74个基点。

  随着二季报公布高峰到来,投资者对金融机构是否会出现新一轮资产减记和大规模融资充满了疑虑。据瑞信预计,四成美国大型银行可能调降股利或进一步增资。美国银行、花旗跌幅均超过5%。

  7月9日,美联银行宣布,二季度可能亏损26亿-28亿美元,同时任命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罗伯特?斯蒂尔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后者曾协助今年3月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的交易。当天其股价应声下跌7.40%至14.39美元。

  纳斯达克市场主要受到思科拖累。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认为,经济将于明年年初复苏,今年年底不会有好转。其股价下跌5.68%至21.58美元。其他科技巨头也纷纷走软,英特尔下跌5.31%,IBM下跌2.81%。此外,因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主要集中在西海岸地区,对期货价格影响甚微。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8月原油期货近收平,结算价仅上涨1美分至每桶136.05美元。

  股神跌得比大盘惨

  纵横市场56年来,能让巴菲特栽跟头的机会实在不多。不过,这一次“熊”真的来了。

  自去年12月以来,巴菲特管理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拥有的资产价值下滑了20%,超过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跌幅。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07年盈利上升到最高点,达132亿美元。笃信“价值投资”的巴菲特明白财富来得太快不是好事。他在2月致股东们的信中写道,“游戏已经结束!我能肯定,包括我们在内的整个保险业今年都会出现大幅利润缩水。”果然,占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半壁江山的保险业务,今年首季盈利比去年同期大跌70%。

  有人评价说,巴菲特这次在投资对象选择上犯了错。

  事实上,除了保险业务受挫,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金融股也表现不佳。其3月底前持股最多的十大公司中,富通银行、美国运通和美国合众银行第二季度的股价分别下跌18%、14%和14%。另外,由于美国楼市疲弱,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建筑类公司同样好景不再。

  翻开巴菲特的投资单,11只股票中只有2只在上涨。答案只有一个:熊市风暴已全面登陆。

  请熊容易送熊难

  每当道琼斯工业指数平均下跌幅度超过30%,熊市持续的时间就会略长于一年,100年来从不例外。

  彭博社数据显示,标普指数自去年10月触及高位后,已持续回跌274天。根据股市研究机构BirinyiAssociates的报告,标普指数从1962年以来共出现8次熊市(不包括本次),平均每次熊市延续382天,指数平均下跌33%。第九只熊还将在全球经济徘徊多久?很多人认为并不乐观。

  巴菲特上周接受访问时说,美国经济正处于“滞胀”状态,“胀”的部分还会升温,而“滞”的部分则会恶化,经济恢复的任务“不要说下个月,恐怕到明年也很难做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普尔 | 希尔 |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