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华安证券

陕西金叶(000812)港资重组 “爱建”第二

机构:华安证券
陕西金叶(000812)港资重组 “爱建”第二

自7月3日以来大触底反弹以来,两市极度低迷的市场一改颓势,并重新出现较大的赚钱效应,两市生机重现。但是,随着股指的进一步向上,短期获利浮筹的出现不可避免,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市场出现的主动性调整行情正是由于上层获利盘涌出的结果,不过,尽管市场短期上层压力较大,但支持两市反弹的力量仍在,中报出现超预期的大面积预增和6月CPI预期回落成为投资者的共识,这都成为市场反弹的有力推动因素,因而市场在短期的调整后仍有望继续延续反弹行情。

技术上,大盘在两市反弹展开后,量能积极配合放大,并成功结束了周K线七连阴的不利局面,呈现出明显的见底特征,而短期的调整伴随着量能的快速缩小,市场心态仍然较好,短期均线的逐步修复也对指数的进一步反弹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因而,市场短期的调整无疑将是投资者布局潜力品种个股的最好良机。

从市场热点出发,逆市4涨停的爱建股份无疑成为了两市的亮点所在,分析其强劲走高的原因可知,该股短期最为重大利好的事件正是由于公司与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相关合作事项,同时,公司坐拥证券和信托两张金融牌照也正是市场火爆题材之一。

巧合的是,在这点上,陕西金叶(000812)正是与其有着极为相似之处,目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正是港资企业香港万裕集团。据了解,公司原第一大股东陕西省印刷厂整体改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万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香港万裕集团持有万裕文化73.53%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香港万裕集团是一家综合性财团,在云南玉溪、昆明、楚雄及江苏徐州等地先后成功投资了较多烟草配套企业。香港万裕集团长期与国内烟草企业打交道,在国内包装防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而陕西金叶的主营业务就是烟标印制等烟草配套产业,显然与香港万裕集团有着较强的业务相关性。万裕集团实施本次合资并实现对公司的收购,旨在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升级,把企业发展成为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实力的印刷实体,进一步做强做大民族文化产业,为公司带来巨大的重组想象空间。

值得注意得是,陕西金叶(000812)公司还巨资参股西部信托,据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参股西部信托投资有限公司1500万元,而西部信托又持有创新类券商西部证券股权,涉及证券、期货、信托等热门金融产品,增值潜力巨大。前西部证券IPO申请已通过了证监会的初审,未来进行IPO的可能性很大。陕西金叶间接参股的西部证券,无疑具备了券商题材。

二级市场上,陕西金叶(000812)该股近期稳步上攻,短期逐步构筑出良好的上升通道,而均线系统的进一步修复也于后市该股的上涨行情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短期加速上涨行情有望一触即发。

华安证券

2008-07-1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