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雀巢东莞厂工人投诉该厂工会十二年未改选

  中新网东莞7月11日电(李映民汪万里)世界五百强之一的雀巢公司一九九二年在东莞南城投产咖啡工厂,十六年来这家工厂一直是国内唯一一家供应雀巢咖啡和咖啡伴侣的工厂,六百多名中国工人跟雀巢一起成长。

  然而,已被东莞雀巢辞退的王建军等工人最近投诉,自一九九六年以来,雀巢的工会名存实亡,从来没有改选过。
今年三月,他和另外几名员工在厂内发起工会改选签名活动,却先遭厂方警告后被辞退。

  今年三十六岁的王建军是湖南衡阳人,一九九五年三月进入雀巢工作,一九九六年加入了雀巢的工会。他曾经想过在雀巢干一辈子的。然而,这两年来,工厂的很多做法引得越来越多的工人不满,工人们提意见没用,他们想到了工会。

  然而,“一九九六年加入工会至今,从来没有交过会费。工会也没有组织过活动,更没有改选过。”王建军和几个要好的工友想到了改选工会,希望由改选后的工会代表工人去跟老板谈判。

  今年三月三日中班时,王建军等人就在工厂内散发传单、征求工会改选签名。王建军说,“第二天,厂方就发出了最后警告信”。

  记者看到,这封“最后警告信”称王建军的行为是“重大行为过失”。更严重的后果接踵而来。三月六日,厂方发出了“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称,三月五日中班时,让王建军接受调查,他拒绝回答问题,并威胁主管,因此决定解除劳动合同。

  王建军说:“我们只是要求改选工会,只是要求厂方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来办事,来维护工人的权益,我们有什么错?”

  雀巢工会委员万秀珍说,王建军等人确实比较委屈,比较冤枉。在万秀珍和王建军等人的眼中,这十二年来,雀巢工会的主席一直就是雀巢中方经理张俊峰,“他相当于是中方的老板,他竟然又是工会主席。”王建军说。

  东莞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工会法的规定,基层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或五年,必须按期进行换届改选。雀巢十二年不曾改选肯定不合适,目前总工会正在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