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银期套利产品推迟发行 “零收益”产品影响投资信心

  原定本周推出的银期套利产品推迟发行,导致未来7天在售的理财产品乏善可陈,固定收益类产品取得压倒性优势。同时,本周理财市场又爆出“零收益”事件,投资者对结构性产品的信心再度受挫。

  7日7日,首款投资于国内期货市场的期货套利理财产品在开售前被紧急撤下。
业内人士分析,民生银行紧急延迟发售期货理财产品,有可能是因为期货市场风险太大,被监管部门叫停;也可能是因为民生银行临时发现产品设计缺陷,相当于“紧急召回”。此前,民生银行在年初曾推出期限1年的“T80新股申购与股指期货套利双赢产品”,但是由于股指期货遥遥无期,新股收益率屡屡低下,因此到7月1日,该产品净值为1.0105元,年化收益率2%,甚至不及1年期定存。

  统计显示,未来7天市场上的理财产品仍以稳健收益型为主,与以往不同,投资于债券、央票等货币市场的理财产品比重在上升。Wind资讯显示,未来7天在售的75只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有47只产品的投资方向属于信贷资产,其余的以债券市场、货币市场为主,少数产品为挂钩利率或指数结构性理财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银行去年发行的“同升八号”股票联结型美元理财产品,到期却实现了25.04%的高收益。该产品挂钩5只港股,分别是中国神华中国石油中信银行中国平安和首都机场,产品收益取决于一篮子股票表现水平的平均值。

  不过,本周理财市场又爆出“零收益”事件,使得投资者对结构性产品的信心再度受挫。据悉,某银行2年前发行的“聚汇宝”超越计划股指挂钩型理财产品,收益取决于前新华富时25中国指数和日经225指数两个指数相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表现。结果到期时,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相对期初表现为+91.88%,日经225指数表现为-4.91%,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表现为+10.24%,因此到期为零收益。和浦发银行此前的“汇理财”产品一样,都是由于两个投资标的表现出现了较大的差异所导致。

  (张若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