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精英

奇瑞掌门人尹同耀:企业间竞争不在规模在能力

   对于奇瑞汽车的掌门人尹同耀(尹同耀新闻,尹同耀说吧) ,今年注定是更为忙碌的一年。今年的奇瑞汽车,几乎要同时完成产品转型、合资、上市、海外扩张这几件大事,变幻莫测的国内外竞争环境时刻考验着这位领航者的领导智慧。

  在向国内外市场推出近十款车型后,奇瑞并没有急于将代表“中系汽车发展里程碑”式的车型A3推向市场,尹同耀特意向《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解释了A3一再推迟的原因,“要坚持质量、试验完全达到世界级。”

  在尹同耀看来,今年8月份上市的A3是奇瑞人精心打造的一款世界车,要做成一款“精三样”的家轿。但他也坦言,中国用户最大的问题是,中国产品水平已经超出很多人的想象,但是很多用户对中国汽车工业的认识还停留在过去,要改变这种认识很艰难。尹同耀要证明,奇瑞能够改变中国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偏见”。

  在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的现场,尹同耀告诉记者,奇瑞汽车已经到了可以造好车的时候,奇瑞汽车就是要打头阵,在全球范围内展现和提升中国汽车的制造地位。

  《第一财经日报》:奇瑞汽车在7月2日已经将公司名称改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否意味着上市近在眼前?公司管理层持股比例是多少?

  尹同耀:上市一方面为了融资,另一方面,可以起到品牌传播作用。关于上市,奇瑞自己也想快,但外部环境让奇瑞快不起来,目前国内资本市场不容乐观。

  目前关于奇瑞公司的上市正在审批中,持股比例不方便透露,原则是利用手段让公司核心管理层享受到企业发展的好处。

  《第一财经日报》:你认为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发展瓶颈是什么?

  尹同耀:管理经验不是很丰富,需要加强管理体制建设。我认为企业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十二分靠文化,企业的竞争不是规模的竞争,而是能力的竞争。

  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合作感很差,很多资源都浪费了,在这方面日本企业做得很好,它们之间有相互合作,在日本国内的相互竞争也大多是点到为止。

  《第一财经日报》:原材料价格上涨、经济环境不利等因素是否会影响奇瑞汽车的利润?如何看待这次危机?

  尹同耀:人民币持续升值令今年奇瑞汽车在汇率方面的损失比较大,再有就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奇瑞的挑战比较大,化工类产品、贵金属价格上涨,导致汽车企业成本上升。另外油价上涨,对消费心理造成一定影响。奇瑞今年的利润应该与去年持平。

  上世纪两次能源危机,国际汽车市场的消费结构发生了改变,这次油价上涨,对于奇瑞来说也是个机会,奇瑞要抓住这个机会。

  《第一财经日报》:如何化解企业成本上升与汽车价格不断下降的矛盾?

  尹同耀:向海外市场要钱。奇瑞的海外市场做得还是不错的,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目前出口产品已经涨价3%。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