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青年汽车:进军乘用车行业“绝不是做着玩”

  在目前的中国汽车制造业,除了“庞青年”和他的“青年汽车”,恐怕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以创始人名字命名”的汽车品牌了。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客车、卡车及轿车三大平台的民营汽车集团,青年汽车集团囊括商用车集团(青年尼奥普兰客车和青年曼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集团(青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汽车部件集团三大子集团。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客车行业做到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之后,其斥资20亿元试水的乘用车行业“绝不是做着玩”。

  销量压力

  在青年汽车集团总部大厦,记者看到“三年发展规划”的战略方针赫然在目:“整合全球资源、实施强强联合,实行优势互补、打造三个平台,拓展三大领域、实现稳健发展。”

  2006年11月,青年汽车与英国莲花(Lotus)汽车工程公司签约,宣布将携手推出高科技轿车产品,青年汽车的轿车构想再次引起业界关注。事实上,早在2004年,青年汽车就通过收购控股贵州云雀汽车有限公司,获得了轿车行业的“入门证”。2008年1月,青年莲花RCR竞速轿跑车在北京宣布上市,标志着青年汽车全面战略布局的完成。

  “售价12.98万~14.98万元的RCR竞速绝对是一款物超所值的轿车,它与同排量30万元左右的国际知名车型综合性能相当,而只需一半的价格尽可享受英国莲花工程RCR竞速的价值所在。”庞青年用近乎广告推销一般的口吻告诉记者,该车RCR竞速由英国莲花工程全面主导开发,前后历时三年,耗资20亿元,整车的开发工作在英国完成。后期在马来西亚宝腾集团完成了该车的道路试验与生产工作,并为该车建立了全新的高标准生产基地,为RCR竞速的品质提供了可靠保障。

  不过,作为与贵航集团和英国莲花汽车科技工程公司(下称“莲花工程”)联合推出的首款进口轿跑车,RCR竞速上市之初时曾宣称,今年预售3万辆;但如今看来,要完成这一销售目标,压力甚大。

  后续动力

  青年汽车集团副总裁、乘用车集团执行总裁崔巍透露,今年青年汽车乘用车现有已经开张的4S店是50家,在筹备硬件软件中的有10家,即目前签约的有60家,到今年年底还会有20家,全年年规划目标是80家。

  “全年的销售辆控制在1.5万辆,因为第一年属于产品和品牌的导入期,我们希望所售出去的车辆有一个良好的口碑,让人们用良好的口碑去传播。”崔巍说,“1.5万辆原装进口车之后,我们将加速推进国产化。”

  据庞青年介绍,青年汽车乘用车的国产化分为四个阶段,第一是保险杠、电子屏、轮胎轮毂等国产;第二是内饰件、速控台的国产;第三是车身和底盘的国产;第四则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国产。

  “目前,我们第一阶段国产化能达20%,对于企业作运来讲20%就是亏本,因为你有生产组装成本、二次运输成本,这个费用是很大的。我们RCR竞速达到20%早就开始了,我们的目标是达到40%以上国产化,并在质量上达到英国莲花工程的标准。三厢竞速会先以原装进口的方式树立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然后以国产化方式生产。”庞青年说。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两厢竞速,预计今年10月份三厢竞速也将上市。”对于RCR竞速的后续车型,庞青年向记者透露。

  “而明年我们还有诸多车型要推出,在我们企业内部的编号中有007系列008系列,这只是一个概念企业内部的编号。在往后还会有009系列。整个产品系列推出以后,到明年规划为产能和销售量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具体来说,明年年初有一款三厢新车上市,明年年底要上一个SUV,五款车明年年底前全部要上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青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