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奥运期间每日公交专线根据当日赛事安排

  奥运会期间,奥运公交专线每天的运营计划,将结合当日赛事安排而定,并提前向市民公布。昨天,本市交通系统举行奥运保障动员大会,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透露,奥运会开闭幕式日公交将采取“远端集结、一站直达”的运营组织方式。

  公交专线计划随赛事公布

  据刘小明介绍,为满足奥运期间削减机动车总量后群众日常出行需要,公交专线运营计划将根据当日赛事安排公布,公交企业要通过提高运输效率、新增车辆、现状车辆挖潜等措施,确保日均增加运力284万人次;出租汽车企业切实保证出车率达到95%以上。

  刘小明还表示,奥运会开闭幕式和赛时公交专线布设方案采取“远端集结、一站直达”的运营组织方式,公交、地铁为社会公众日常出行采取的方式包括增加运力、延长运营时间、缩短运营间隔等。

  奥运中心区路一线一预案

  针对可能发生的暴雨等灾害性天气,交通系统将在与市防汛部门建立雨天应急抢险联勤指挥模式的基础上,加强与属地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刘小明介绍,一旦接到市气象台蓝色及以上预警后,交通系统将对易积水道路的重点部位,配备抢险小组和水泵,随时处于备勤状态,特别是对奥运中心区道路要做到一线一预案。

  11个长途汽车站全要安检

  为创建“平安奥运”,交通部门将加强公共交通应对恐怖袭击的防范工作,在地铁全网和11个省际长途客运站建设了安检系统,奥运期间对地铁乘客和省际长途进京旅客实施安全检查。地面公交系统则建立与公安部门联动的100个安全巡查小分队,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上路检查。交通系统组建了5000余人参加的10个交通应急抢险救援保障队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