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什邡:万吨西红柿愁销路

  什邡:万吨西红柿愁销路

  目前正值西红柿成熟的季节,什邡种植有5000亩西红柿,收获1万多吨。但当地的农民怎么也笑不起来:去年西红柿1公斤卖2元,还被抢购一空;今年西红柿1公斤卖两毛,还没有人买??昨日,困境当头的数千户什邡菜农希望通过本报发出呼救:“全国各地的西红柿经销商们,请伸出援助之手,帮我们渡过难关。

  烦恼:一毛钱一斤无人收购

  “卖西红柿了!便宜啊!一毛钱一斤了。”昨天上午11点,在重灾区什邡市洛水镇街上,一堆堆红彤彤的西红柿摆满了整个街道,菜农的吆喝声也是此起彼伏,但是购买的人却寥寥无几。“我今天早上运了150公斤西红柿到镇上,到现在都没有卖出去。眼看这天气越来越热了,西红柿没有地方可放,怎么办啊?”洛水镇嘉陵村3组的村民赵天泽一脸沮丧。“时下正值西红柿的成熟季节,全市1万余吨西红柿却没有商家前来收购。地震后,村民的房屋垮了,采得的西红柿没有地方可以储存,村民心头急啊。”什邡市农业局局长邓英华介绍说。

  原因:道路损坏商家不愿来

  “地震后,从外地开往什邡的道路部分被损坏,加之余震不断,很多以前的固定客户,都不来这里收购西红柿了。”赵家禄是什邡市云西镇冷冻厂的营销大户,过去每年西红柿成熟时,他总能收购数百吨西红柿,通过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销往外地。“地震后,今年还没有签到一个订单。”

  针对目前什邡数千户菜农面临的销售困境,什邡市农业局局长邓英华表示:“市政府正在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据悉,什邡市的营销户和蔬菜协会负责人7月6日前往成都聚合批发市场,参加了德阳市统一组织的灾后销售推荐会。“我们与福建、浙江、广东等地的经销商进行洽谈,告诉他们什邡果蔬已经恢复生产,希望他们能够前来收购。”邓英华说。

  记者廖兴友杨元禄实习生何春艳文/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