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北60亿元建环京津休闲旅游带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 日前,由云南金曦集团投资10亿元、占地957亩的“在水一方”大型温泉主题项目在河北省保定市白洋淀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这是河北省省委书记张云川提出在河北建立“环京津休闲旅游带”,做京津的“后花园”,推进全省产业转型发展目标后,保定市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

据悉,环京津休闲旅游带总投资将超过60亿元。

  河北省服务业比重偏低,占全省经济比重低于30%,长期以来经济发展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在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政策背景下,进行全省产业转型是必然趋势。为此,河北希望通过区域旅游合作,来实现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助燃剂”的作用。

  据该省有关负责人介绍,发展环京津休闲旅游带,不仅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也是河北产业转型和推动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的契机。环京津休闲旅游带也有利于推动环渤海旅游资源一体化和经济一体化。河北亟须从北京、天津承接转移的服务业产业,而旅游是占用资源和需要行政沟通成本最少的产业。

  截至目前,位于环京津休闲旅游带的白洋淀温泉城共引进项目22个,完成投资35亿元。以华润白洋淀管理培训学院、在水一方、印象?江南等项目为主体,初步构筑起以商务休闲、温泉度假为主题,多业态的商旅休闲综合产业集群。

  根据河北省建设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的战略规划和保定市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具体要求,白洋淀温泉城管委会将融合周边文化娱乐、商贸加工购物、水乡湿地文化体验三个功能区,打造白洋淀温泉旅游休闲产业聚集区。以健康商务休闲的新理念打造环渤海商务交流中心,形成南有博鳌、北有保定白洋淀温泉城的高端品牌效应。从而带动保定市乃至河北省旅游产业转型与升级,使旅游业成为河北省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建设内容,加深与京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的合作,加快京津冀一体化进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