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再抛收购方案:雅虎说不

  微软和雅虎大股东伊坎在上周五晚间再度提出新的雅虎收购方案。微软继续以现金、股权收购以及利润保证利诱雅虎搜索业务,而伊坎则将接手雅虎其余业务,新方案同时要求更换董事局和高管全部人员。同时,微软和伊坎还强调,这个方案没有可商量的余地,限令雅虎在24小时内给出答复。

  不过,雅虎已于上周六公开拒绝。雅虎董事局主席罗伊柏史特表示,最终雅虎的走向将在8月1日股东大会上见分晓。

  再度逼宫雅虎董事局

  微软和雅虎的并购战已经持续了5个多月。美国亿万富翁卡尔?伊坎在微软第一次收购失败时,大量增持雅虎股票成为股东,希望在并购的过程中图利。据了解,雅虎将于8月1日将举行本年度股东大会,讨论董事会改选和公司今后去向等问题;而伊坎此前已多次威胁要改选董事会,并将撤换首席执行官杨致远,以重启与微软的谈判。

  伊坎的这种做法,历史上曾多次奏效,最近的一次是应用在摩托罗拉公司分拆提议上。他成功迫使摩托罗拉董事会不得不接受他的方案,将公司分拆成两个部分。在这个过程中,伊坎本人及所属的基金均获利颇丰。雅虎董事局主席罗伊柏史特认为,雅虎与谷歌的商业合作所产生的财务收益要好于微软与伊坎提出的收购方案,而且风险和复杂性更小。

  欲将雅虎一分为二

  雅虎董事会之前曾提出,交易应该采取全部收购的方式,比起新的方案更直接而且风险更低。董事会认为可以与微软商讨全面收购,其可执行期在8月1日前。雅虎同时重申他们不仅提出全面收购价不低于美股33美元的方式,还提出商讨提升搜索的部分交易,可惜这两个提案都被微软拒绝了。

  微软与伊坎在新方案中,将收购雅虎分成了两个部分,而微软只要雅虎的搜索业务。但讽刺的是,伊坎此前在接受CNBC专访时还提醒雅虎董事会,不要将搜索业务卖给微软。

  按照进程,雅虎将于7月22日公布二季度财报。如果二季度业绩不佳,那么杨致远和雅虎董事会将会承受更大压力。对于伊坎来说,如果没有合适的方法将雅虎股价重新推高至每股25美元以上,那么他个人将面临巨额损失。此外,如果伊坎在股东大会的投票中获胜,那么他将会立刻替换杨致远。因此,许多人猜测杨致远将会在8月1日之前主动辞职,以安抚雅虎股东。不过,杨致远的态度表明他仍会继续担任CEO。

  收购大事记

  2月1日,微软单方面宣布收购雅虎,出价为446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雅虎回应要评估。

  2月2日,美国政府准备对该收购案是否合法,进行反垄断调查。

  2月4日,谷歌(Google)表示反对微软收购雅虎公司。

  2月11日,雅虎董事会正式拒绝了微软的收购报价,称严重低估了雅虎的价值。

  2月13日,有消息称,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也有意竞购雅虎。

  2月14日,雅虎CEO杨致远致信全体股东,解释了董事会拒绝微软的原因。

  2月19日,微软董事长盖茨称坚决不提价。

  2月20日,微软CEO鲍尔默称给对方一个期限,如果不从将启动恶意收购程序。

  5月4日,微软宣布放弃收购雅虎的提议。

  5月22日,持有雅虎4.3%股份的富翁伊坎称,将提名十位雅虎董事候选人,取代现有雅虎董事会,以推动雅虎被微软收购。

  5月31日,美国反垄断管理部门批准卡尔?伊坎再收购价值15亿美元的雅虎股票。

  6月12日,雅虎宣布,已同谷歌签署一项非排他性搜索广告合作协议;以增加收入并对抗微软的威胁。

  7月11日,微软和伊坎再次提出威胁性提议,要求:雅虎将搜索业务出售给微软,答复期限是24小时。

  7月12日,雅虎董事会再次拒绝微软的提议,准备股东大会进行董事提名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 罗拉 | 罗伊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