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奥运纪念钞爆炒致有价无市

    不排除炒家以炒作奥运纪念钞带动其他奥运币价格上涨的可能,普通收藏爱好者不宜盲目跟风

   “奥运纪念钞”热度未消,中银香港脚步紧跟,即将发售400万张面值20元的奥运港币纪念钞,每张及每套的售价分别由138元至1388元,奥运纪念钞分单张、四连张、整版35连张三大类,明显较内地13亿人口瓜分600万张奥运人民币纪念钞宽裕。

而人民币纪念钞日前一推出,马上形成炒风,有钱币市场甚至叫出每张5000元高价。

  爆炒 小商小贩钻空子

  从7月8日开始,北京奥运会纪念钞陆续登陆长三角各大城市,受到众多市民的热烈“追捧”,上海、南京、杭州、苏州等地都上演了纪念钞兑换热潮,真可谓“一‘钞’难求”。

  几天来,各地民众连夜排队兑换限量版纪念钞,银行发售的纪念钞在短时间内被一扫而光,不少人败兴而回。

  江苏常州一位“黄牛”向记者透露了他的“战绩”,纪念钞发行当日,倒卖排队号一人可赚100元,10元纪念钞当场炒至500元左右,他以600元、800元不等的价格出手。

  记者了解到,有钱币商人一早在银行外守候,以高价向换得纪念钞的市民收购。奥运纪念钞一度“升值”迅速,而有些钱币市场甚至有人叫出每张5000元的高价,但有关人士估计5000元纯属噱头,不可能会成交。

  另外,在内地知名拍卖网上,单张纪念钞的价格已被炒到880元,纪念钞号码带“八”的要价更高于1000元。

  热度 不及发行当日

  不过,专营邮币卡的朱老板近日却很不爽。周六,她以900元的单价从上海收购了20张奥运纪念钞,谁料当天下午市价就下跌了50元。

  记者从常州藏市了解到,奥运纪念钞近两日价格波动较大,价格从1000元跌至850元左右。

  江苏收藏品市场一位林老板告诉记者,7月10日,他以800元的单价购进15张奥运纪念钞,所幸11日行情看涨,便以950元至1000元全部出售。林老板说,虽挣了点钱,但风险太大,不敢再“玩”,10元的纪念钞炒到上千元,价格高得不正常。

  据收藏品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场不少商家都贴出了“收购奥运纪念钞”,总体上供不应求。但不少人询价后立即摇头而去,显然,价位已大大超出心理预期。

  记者在上海邮币卡市场了解到,该市场纪念钞的价格在800元左右。“但此价几乎卖不动,跌破该价位是大势所趋。”一位卡币商家有点无奈地表示。

  收藏 奥运之后再介入

  有专家认为,目前奥运纪念钞的价格属虚高,由于纪念钞流到市场上的数量非常少,才出现盲目炒高的行为。他预计1个月后,奥运纪念钞售价就会回落。

  据悉,在同类型的收藏品种中,1999年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和2000年发行的千禧年龙钞,都出现了一定的市场增值。

  前者面值50元,目前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约为60元;后者面值100元,目前价格约为350元。两者的发行量均以千万计,远多于奥运纪念钞600万张的发行量。这样看来,奥运会纪念钞供不应求的现象是必然结果。

  湖北省钱币学会专家张或定认为,根据市场定位分析,奥运纪念钞合理市价可能在每张200元左右。目前高位接盘风险骤增,收藏者最好等到奥运会结束以后,等炒作风潮过去再介入。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张纪念钞在发行当天价格就炒到20倍,不合常规。但由于各种原因,奥运纪念钞成为目前市场上的明星,不排除炒家以此带动其他奥运币价格上涨的可能。建议普通收藏爱好者不要盲目跟风。

  由于一些初涉收藏的爱好者没有见到过纪念钞,对邮币卡市场的行情也不了解,所以会出现一时冲动而追高买“票”的情况。张或定指出,任何事物的市场价格都是有起有落的,随着了解加深和奥运会后市场热点可能会转移,一些价值被高估的藏品将迎来价值回归。

  近日,中国金币收藏网传出消息称,央行研究决定,计划再增加发行6000万张奥运钞。记者注意到,目前官方还未有增发奥运钞的公告发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