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政府救助未能提振市场 美两大房贷机构股价或继续下跌

  尽管有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联手救助,但陷入危机的美国两大房贷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的状况并未立即出现好转,周一两家公司股票价格经历大幅冲高后回落,并最终小幅下跌。

  考虑到目前华尔街投资者中普遍存在的担忧情绪,市场人士认为,本周美国股市有可能在房利美和房地美的带动下继续下跌。


  短期需求难改长期担忧

  由于房地美周一拍卖30亿美元短期债券获得强劲需求,以及美国联邦政府授权美联储和财政部计划为两家机构提供贷款支持,房利美和房地美股价开盘一度分别上涨32%和26%。

  但这两只股票很快跳水,收盘时分别下跌52美分和64美分,收报9.73美元和7.11美元,二者在最近四个交易日里的累计下跌幅度分别增加到45%和47%。

  发行短期票据的房地美股价周一跌幅达到8.3%,远高于房利美的5.1%,这是因为该公司的债权拍卖举动被认为是其更加迫切融资需求的体现。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现象表明,投资者很快就走出了开盘时“暂时性的宽慰”,再次担忧起信贷市场的长期问题,对这两家公司以及其他金融机构不断增加的损失感到焦虑。

  本周市场走势不乐观

  尽管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董事长拜尔周一表示,“美国银行业情况良好,存款绝对安全,整个行业已做好应对抵押贷款危机的准备”。但华尔街仍难以对金融机构重燃信心。

  当日,银行业尤其是地区银行的下跌导致金融股出现了200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国民银行股价跌至24年来新低,美国最大的存贷款机构华盛顿互助银行股价则遭遇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投资者的担忧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加州大型抵押贷款商IndyMac的破产。上周五收盘后,该公司因住房价格持续下跌、贷款违约率上升等问题遭挤兑而宣告破产,被监管机构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接管,成为美国历史上遭接管的第二大金融机构。

  市场人士认为,上述破产案例所导致的投资者对金融机构的恐慌情绪,以及还在不断出现的利空消息,给美国股市在第二季财报繁忙发布的本周里的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周四,华尔街投资银行美林和摩根大通的第二季财报将同日出炉。然而,业内预期显示,美林第二季度亏损和冲减额度可能达到60亿美元。

  有消息称,美林将从其持有的彭博逾50亿美元股权、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100亿美元股权中选择其一进行出售,以回笼资金、解决当前现金窘境。其中,该集团出售贝莱德的计划还遭到了评级机构的质疑。

  此外,银行业巨头花旗也将在本周五公布财务报告。4月中旬公布的该集团本年度一季度财政报告显示,花旗净亏损51.1亿美元,资产减记超过130亿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