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汇丰调查指出亚洲中小企业信心下降

  汇丰银行总经理兼工商业务环球联席主管梁高美懿昨日表示,根据该行最新“亚洲中小企业营商信心调查”,亚洲区内部分国家(地区)的中小企业前景信心较6个月前有所转弱。

  该行访问了3000家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印度、马来西亚及韩国等地的中小企业。

调查结果显示,印度尼西亚中小企业对前景看法转趋负面情况最为明显,58%中小企业认为经济将出现放缓。同时,新加坡、马来西亚及韩国的中小企业对经济前景看法亦较为保守。

  中国香港方面,预期会减少投资的受访中小企业比例由前一季的12%急增至25%;预期会增加投资的则由26%降至23%;维持不变的由61%减少至52%。

  梁高美懿指出,有关趋势与中小企业仍未看清未来经济增长前景有关。不过,虽然亚洲区内不少中小企业信心转弱,周边资本市场也受美国金融体系状况恶化影响出现资金短缺,但并未见到区内中小企业贷款困难增加。(李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高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