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亚洲蜡烛王遭欧盟反倾销调查青岛金王加入集体抗辩

  欧盟委员会对中国蜡烛行业启动的反倾销调查,有可能影响到每年中国对欧洲市场3.6亿美元的蜡烛出口业务。

  今日(2月19日),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002094.SZ,下称“青岛金王”)发布“关于欧盟对中国出口的蜡烛启动反倾销调查的公告”称,中国蜡烛行业协会计划在国内组织全蜡烛行业进行行业无损害抗辩,青岛金王将加入本次抗辩。

  集体抗辩

  应欧盟产业申请,2月1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立案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一般蜡烛、锥形蜡烛和类似产品,除纪念性和户外蜡烛外进行反倾销调查。

  依照欧盟法律,整个调查程序自2008年2月16日起将历时15个月,如果出现特别情况,欧盟委员会也可能随时终止调查。如欧盟委员会决定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将在立案后9个月内作出决定。

  经调查后,如果有足够证据证明产自中国的蜡烛确实存在倾销,并由此造成欧盟工业的损害,欧盟委员会将裁定向本国蜡烛进口商征收反倾销税。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2月17日,中国蜡烛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紧急会议,中国本土较大的蜡烛生产企业基本都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决定集体应诉欧盟委员会的此次反倾销调查,向欧盟委员会提交抗辩、参加听证会、提供证据、阐述观点,以力争欧盟委员会驳回申诉方的申请。

  蜡烛王力拓国内市场

  今日青岛金王公告称,如果欧盟委员会最终裁定向本国蜡烛进口商征收反倾销税,则有可能导致欧洲蜡烛进口商不再从青岛金王中国生产基地采购被调查的产品。去年青岛金王出口欧洲涉及的可能被调查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约20%~25%。

  青岛金王是日用消费品蜡烛类行业中亚洲第一家、全球第三家上市公司。近年来,青岛金王销售及利润业绩一直健康稳步地增长,去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亿元,净利润1202万元,分别较前年同期增长19.94%、12.24%。

  昨日,青岛金王董秘、副总经理黄宝安向本报记者表示,欧洲市场大约占到了中国蜡烛行业出口总额的35%~40%比例,是中国蜡烛厂家极其重要的出口市场。青岛金王去年出口到欧洲的蜡烛产品金额有1亿元人民币左右,占公司总销售收入的比例相当大。

  黄宝安认为,青岛金王的蜡烛产品毛利率为25%~30%,根本不属于欧盟委员会认定的“低于成本价的倾销”,中国蜡烛企业近年来在欧洲市场的销售份额比例越来越大,欧盟委员会此次的反倾销调查,其实是一种贸易壁垒。

  目前中国蜡烛行业整体都是以出口为主,由于近年来政府部门对出口退税率不断调低、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涨价、人力成本增加等因素,目前中国蜡烛企业的出口利润日趋降低。从去年开始,青岛金王已经开始大力拓展国内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王 | 黄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