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调查报告显示:54%的投资者看好三季度的行情

  ING投资者情绪指数调查显示:54%的中国投资者看好三季度的行情

  环球金融服务集团ING日前发布的投资者情绪指数季度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对2008年第3季度的中国股市保持乐观态度,54%的中国投资者认为,股市在第 3 季度将会上扬。

与此同时,投资者也正逐步增加对现金的配置。

  据了解,ING 投资者情绪指数调查是第一份提供泛亚(不包括日本)投资者情绪指数的季度调查报告。该调查在亚洲 13 个市场进行,不仅对投资者的态度及未来预期进行分析,而且还使用泛亚指数测评并跟踪这13个市场。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尽管中国第2季度的投资者情绪指数总体下降,但投资者认为第 3 季度市场将会好转。54%的中国投资者认为,股市在第 3 季度将会上扬;66% 的中国投资者对 2008 年第 3 季度经济持乐观态度;62% 的投资者预计 2008 年第 3 季度投资回报率将有所上升;58% 的投资者预计 2008 年第 3 季度个人财务状况将有所改善;49% 的投资者认为2008 年第 3 季度美国经济将有所改善。

  调查结果表明,由于中国股市持续下跌,投资者正增加现金配置。中国投资者平均将 20% 的资本配置为现金/存款,而在第二季度,14%的资本配置为现金/存款。考虑到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高流动性的投资项目成为更多投资者的选择。

  同时,投资者还高度关注高通货膨胀及其对投资的影响。79% 的受访者打算重新配置目前的投资组合以及/或者增加投资来应对通货膨胀。在表示将重新配置资产组合以及/或者增加投资来应对通货膨胀的受访者中,42% 的人正考虑投资黄金,40% 的人正考虑投资股票。

  报告还显示,61%的亚洲投资者(不包括日本)预计2008年第3季度通货膨胀将持续上升,同时81%的亚洲投资者认为通货膨胀将影响下一季度的投资决策。57%的亚洲投资者(不包括日本)正考虑重新配置资产组合以及/或者增加投资,来应对持续增长的通货膨胀压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