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人的省钱高招:节电战酷暑 降温办法多

  在闷热潮湿的难耐夏日里,瑞芭?肯尼迪却没有福气呆在冷气十足、室温只有22摄氏度的房间里。

  眼见能源价格暴涨,瑞芭咬咬牙作出了最大的牺牲,把自家的中央空调给关掉了。

  “我的可支配收入很多都花在冷气上了。
”瑞芭说。她住在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天气很热,但她忍着。

  挥汗如雨过夏天,这也是需要一点精神力量的。

  在加州的一个小镇,艾蒂娜?奈克把空调温度调到28度,并让自己蹒跚学步的小孩穿着泳衣在家里乱走,还用喷水瓶给自己洒凉水降温。亚特兰大市的卡拉?库明斯只有在客人来家里时才把空调打开,其他时候,她靠吃几块泡在冰镇威士忌里的西瓜块来抵御酷暑。

  由于美国许多发电站都靠天然气发电,随着燃气价格暴涨,今年全美各地电价要么已然大幅上调,要么正在筹划涨价,有的地方电价涨幅甚至逼近了30%。

  据美联社和雅虎新闻的最新联合调查显示,将近2/3的美国家庭都因此减少了空调的使用。

  有钱人在自家后院安装了风力发电机。亚利桑那州Flagstaff市的美国西南风力公司为住户安装这种发电机,它可以满足一个家庭1/3或更多的日常用电需求,成本至少要1.3万美元。

  这种风力发电机的销售正在快速增长,西南风力公司市场营销经理米利安?罗宾斯说,“人们在千方百计地寻找能够为自己所掌控的能源。”

  在亚利桑那州,盐河项目 (SaltRiverProject)的5万名用户已平均减少了13%的用电量,原因是他们安装了一个能实时显示每日用电量的小仪器。这样,他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如果把室温调高几度,那么能少用多少电。能源企业ReliantEnergy表示,得克萨斯州的人均用电量自2005年以来减少了8%。

  当然,专家警告称当酷热难耐时,为节电所作的努力应该适可而止。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统计,在正常年份中,每年美国都有超过650人因天气太热而死亡。

  不过,消费者仍有不少防暑降温的好办法,而且成本不高。

  以堪萨斯州Wichita市的特洛伊?纽曼为例,2007年夏天,他家每月的电费达到了令他忍无可忍的300美元,所以纽曼在南面的窗户挂上了黑色窗帘,并限制家人使用那些会散热的电器。比如说,整个夏天他家都在室外的烧烤架上做饭,大多数洗好的衣服都在晒衣绳上晾干,而不是用烘干机烘干。

  在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纽曼拉着水管来到天台,用凉水给屋顶冲了20分钟,并言之凿凿地说,这样可以降低室内温度。“我不知道这么做会不会影响屋顶的使用寿命,”纽曼说,“但屋里的温度都到了43度,已经顾不了太多了。”

  虽然纽曼最近又把房子扩建了1200平方英尺,但他每月的电费账单少说也能比去年夏天节省100美元。

  美国能源部做过计算,一栋普通住宅供暖和冷风的用电成本在总电费中占去了将近一半,比一个家庭中灯泡、洗碗机、冰箱、热水器、洗衣机和烘干机全部加起来的耗电都要多。

  明尼阿波利斯市地方公用事业企业埃克西尔能源公司表示,如果把标准的22摄氏度室内空调温度改为25.5度的节电模式,大约能够节省一半的电费;当然,具体程度根据外界温度而有所不同。安装一个室内温控器可以节省12%的电费,在天花板上安装吊扇可以降低几度室温,甚至使用节能灯泡都有助于显著减少电费。

  现在人们对电表读数和家居温度都表现出了由衷的关心,而在凯茜?波艾兰看来这根本不算什么。她在华盛顿特区管理着一个无家可归者的收容所,而且她自己多年来也一直住在那个没有空调的地方。“我们在全世界有千千万万的的兄弟姐妹,他们的生活中没有电,更不用说空调了。”凯茜说道。

  她对中产阶级家庭的建议是:拔掉电源插头。

  “你会觉得很热,”凯茜说,“那就往脸上泼点凉水降温,你会发现日子能照过不误。”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