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商务副部长:纺织行业扶植政策将适时推出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表示,将在适当时机推出扶植政策,帮助出口出现问题的纺织等行业。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针对行业出现的大面积亏损和微利现状,政府部门首次在公开场合做出了表态,根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昨天发布的消息称,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14日表示,将在适当时机推出扶植政策,帮助出口出现问题的纺织等行业。


  高虎城14日在第四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的间隙表示,今年上半年,随着国际市场经济变化以及人民币汇率影响,以纺织为代表的某些产业出口经营中出现问题。商务部正在积极调研,会在适当时机推出政策。

  受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出口退税率下降等因素的影响,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纺织服装业2/3企业总体上在亏损或者微利状态,很多企业濒临倒闭。

  商会昨天发布的消息称,中国上半年服装出口金额仅较上年同期微幅增长3.4%,增速大大低于2007年上半年的21.7%。行业现状引起了政府部门高度关注,7月初以来,中国官方高级领导和经济金融部门领导纷纷到出口大省调研,研究经济和出口形势。几天前有消息称,国家关于纺织业出口退税回调政策获得突破性进展,决策部门已通过并将“待机出台”此项政策,预计近期将见分晓,而该项政策一旦实施,对纺织出口企业来说,行业赢利能力将大幅提高。(记者胡笑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