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节能建筑“穿戴”三件套

  利用地源热泵向地下要能源、给大楼穿上保暖外套、培植屋顶绿化调节温度……记者近日在闵行区建管局举办的“闵行区绿色建筑宣传活动暨闵行区建筑节能论坛”上了解到,为了进一步节约能源保护自然,闵行区将全面推进节能建筑的发展。

  地源热泵向地下要能源

  在新近落成的闵行区档案保管中心,记者见识到了一根根细长的黑色皮管。可别小看了这些不起眼的小家伙,它们最深能到达地下108米,最浅的也有80米,而他们的使命就是利用地下能量为上面的建筑物供热或供冷。

  “地下水的温度达18摄氏度,利用这个黑色皮管,夏天将热气压缩到地下,再将地下的冷气吸到地面,冬天则相反。”该工程的项目经理告诉记者,利用地下这个天然的能源中心,可让建筑物内部一年四季保持恒温,这就是地源热利用系统。“浦江智谷”一号商务楼一期采用地源热泵技术后,专家检测其节能率超过60%,二期1.2万平方米建筑也将使用这项技术。

  保温外套确保冬暖夏凉

  给外墙穿上保温“外套”,确保冬天温暖夏天凉快,避免能量流失,闵行区内重点工程“三馆合一”的图书馆、档案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工程,就采用了此项保温技术。有的大楼还采用了外遮阳系统:利用轻质铝合金遮阳卷帘,根据室内对太阳辐射的不同需求来调节,完成对光和热的自主选择。

  统计数字表明,早在2004年初就采用此项技术的碧林湾小区,其墙体、门窗等围护结构保温节能率达65%。

  屋顶绿化成温度调节器

  为了节能工程,闵行区还大力推进屋顶绿化,让四季常青的绿化在带来空中花园的同时,也成为了大楼的自然温度调节器。

  在万科朗润园,屋顶种上了绿化,西墙布置了垂直绿化,大面积立体绿化花架为车位提供遮阳。节能领域的专家表示,通过在屋顶种植植物,保持冬、夏季室内舒适的温度,减少空调的使用,节约大量的电能,满足了生态节能住宅的要求,住宅也达到了冬暖夏凉的效果。据悉,闵行区年内将完成10万平方米的立体绿化,范围遍及区内住宅区、商务楼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