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至天津第二条高速公路正式贯通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李志勇 王晔彪)北京和天津之间直达的第二条高速公路,京津高速公路16日正式全线贯通。开通之后的京津高速将大大缓解京津塘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直接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和未来京津经济社会发展。


  京津高速公路从2006年10月开工建设,起点为北京市五环路化工桥,终点位于天津市东疆港,全长147公里,主路设计为四上四下双向八车道。其中,北京五环路至六环路路段设计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六环路至北京市界路段设计车速每小时120公里。

  京津高速公路由北京和天津两市共同建设,是交通部规划的连接京津两市南、北、中三条高速公路中的北通道,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首都放射干线公路之一。

  京津高速最突出的优势和亮点在于直通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天津港正欲打造北方航运中心,2007年货物吞吐量已达3.09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达710.3万标箱。按照天津港的规划,到2010年,货物吞吐量要达到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1200万标箱。

  京津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加强京津两市的合作,首都国际机场与天津国际港是国内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速公路的连通使得京津地区的陆海空运输形成了网络,也为环勃海经济圈的发展提供了快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北京奥运会前,京津高速公路、津蓟高速延长线、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将相继通车,加上目前运行的京津塘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正线,5条交通大动脉将两个特大型城市距离拉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