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旅游

租赁成本上升 回报率下降 经济型酒店翻牌加速

  本报讯 (实习生 朱正炎 记者 陶健)近日,延安路凯旋路附近的“五星上将酒店”悄悄翻牌改成了“汉庭酒店”。经汉庭集团方面证实,这家酒店已被汉庭所收购,成为了其麾下的一家门店。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沪上已有超过20家单体低星级酒店被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收购。

  近年来,处于高星级与经济型“夹缝”中的低星级酒店生存遭遇困境,入住率下跌至60%以下。以五星上将酒店为例,由于缺乏专业的定位和科学的管理,这家按四星级标准设计的酒店开业也只有两年多,入住率却已下滑到了30%左右。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低星级酒店转而加盟经济型连锁品牌以求摆脱困境,有些则干脆变卖物业退出市场。

  与此同时,随着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租赁成本不断上升,回报率不断下降,必须迅速做大规模和提升品牌才能生存,原先租赁厂房改造酒店的“慢扩张”模式已不能满足其需要。统计显示,锦江之星、如家、汉庭、莫泰168、格林豪泰等数家国内外连锁酒店去年在沪新开酒店超过了60家,其中很大部分是通过收购单体酒店和中小型连锁酒店品牌所得。位于漕宝路苍梧路口的西岸海丽酒店,最近也被汉庭收购。另一经济型酒店巨头如家也先后收购了北京都市阳光连锁和七斗星两家中小型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其中以3.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七斗星更被业界认为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业的第一收购案。

  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并购扩张方式也存在一定风险。如家收购了七斗星后,连续两个季度的财报出现亏损,引发了业界对快速扩张模式的恐慌。但专家认为,当前市场的旺盛需求仍是推动经济型酒店发展的主要动力,亏损只是短时的。只要经营模式正确,竞争优势必然是向具有规模优势、资本市场优势的企业聚拢,而一些小型连锁酒店和单体酒店可能会在这场并购大潮中消失。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