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人民币汇率迈近6.80

  肖妍茹

  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速度近日可谓是“加足马力”,汇率在到达6.82水平后只来得及喘息了1个交易日便继续向前推进。昨日(16日),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美元对人民币6.8128元,人民币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的6.8230大步迈进了102个点,逼近6.80大关。

  按中间价计算,人民币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已达7.22%,今年下半年以来升值了0.68%,汇改以来的累计升幅则为19.04%。

  某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表示,人民币近期的升值势头可能将继续维持,6.80可能在月内突破。

  “从现在的升值速度看,可能人民币的升值需求还是比较大,央行可能选择先让人民币快一点升值到差不多的位置,然后在后期放慢速度。”该交易员说。

  但中信银行的分析师杨胜琨表示,6.80不会这么快被突破,这一方面是出于对出口企业的保护要求,另一方面,随着奥运即将到来,可能会有一部分外币兑换需求,这段时间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汇率。

  “现在人民币快速升值很大部分是外部原因,从国内目前的出口情况来看,不希望人民币这么快升值。”杨胜琨说。

  前述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认为,因为奥运而来的外币兑换可能在短期内会对人民币有一定影响,但不会对中间价的走势起主导作用。“跟企业的贸易、收结汇等相比,这些外币不算什么。”他说。

  国内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即将公布。上述外资行的交易员表示,6月份的CPI可能比之前会有所缓和,但之前定下的全年CPI控制在4.8%以内恐怕难以实现,目前看来,仅靠人民币升值并不能完全解决国内的通胀问题,或许政策上会有所调整,再考虑到出口企业所面临的压力,人民币升值在未来应该会放缓脚步。

  之前招行给出的一份报告中也指出,今年全年CPI可能将维持6.5%~7.5%的涨幅,以及目前出口增速回落较快,其中可能有一部分是人民币升值的原因。报告建议,在外部经济环境下行风险日益上升的情况下,有必要考虑多管齐下稳定出口,其中可适度放缓人民币升值速度,因为稳定出口不仅有利于实现经济较快增长,更重要的在于可以缓解就业压力。

  杨胜琨也表示,如果有迹象显示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到一定程度,或许还是要考虑重新依靠出口拉动经济,这就必须放慢人民币升值速度,并给出口企业一些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胜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