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面临通胀上升经济下行双重考验图

  15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当天,美股大幅低开,道琼斯指数两年来首次收于11000点之下。 新华社/路透

  “经济增长前景存在重大下行风险”,而“通胀前景面临的上升风险增加”,这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5日向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进行陈述时对美国经济形势作出的最新判断。与美联储6月份货币政策声明中所作的“经济下行风险有所下降”的判断相比,伯南克此次对经济前景的描述似乎更加悲观。

  近日陆续公布的一些数据似乎更加验证了伯南克的判断。
在房市方面,美国房价持续走低,贷款购房者丧失住房赎回权比例节节攀升。根据反映美国房价走势的重要指标标普/席勒房价指数,今年4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比一年前下跌15.3%,跌幅创历史纪录。6月份,美国购房者因无力还贷而丧失住房赎回权的案例数量较去年同期猛增53%。

  就业方面,今年上半年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持续下降,平均月降幅达到9.4万人。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连续第六个月减少,失业率达到5.5%。而6月份美国批发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9.2%,创27年来最大涨幅,6月份生产价格同比上涨1.8%,大大超过市场预期,是25年来上涨幅度最大的一次。

  主要受伯南克当天关于美国经济讲话的影响,投资者担心,美国作为世界头号原油消费国,其经济陷入低迷将直接影响国际市场原油需求,因此15日国际市场油价大幅回落。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38.74美元,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6.44美元,跌幅达4.4%,创出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华尔街策略公司资深分析师康尼?特纳说:“现在原油期货市场的投资者正处于一个"草木皆兵"的状态,任何重大消息都会导致油价剧烈震荡。”不过康尼?特纳认为,尽管油价15日出现暴跌,但油价在中长期继续走高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

  虽然伯南克在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帮助金融市场恢复正常运行仍是美联储的头等大事,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大房贷融资机构的运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当天也表示,将采取紧急措施限制交易员卖空大型金融机构的股票,但这并未能提升市场对政府救助计划的信心和缓解市场担心更多银行可能破产的恐慌情绪。同时受油价大幅回落带动能源股走低以及金融形势不明朗等因素的拖累,金融板块当天反复震荡。

  房地美当天股价在SEC发表声明前一度下跌34%,最终下跌26%,房利美股价当天下跌27%。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92.65点,收于10962.54点,这是道指自2006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11000点。

  不过,美国总统布什15日说,房价下跌、油价飙升等问题使美国民众正面临“困难时期”,但经济仍在增长,出口在增加,生产力依然强劲,他确信美国经济将能战胜目前的挑战,他对美国经济的长期表现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