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组织八大气源保奥运供应

  记者从中石油获悉,中石油目前已构筑陕京管道八个气源供气的保障体系,保障北京奥运会天然气稳定供应。

  公司表示,已形成陕京一线、陕京二线和大港储气库群三管齐下向北京输送天然气的格局。八大气源包括长庆油田的苏里格气田、子洲?米脂气田、榆林气田、靖边气田、长庆油田和壳牌公司合作开发的长北气田、新疆塔里木油田的克拉2气田(通过西气东输管道与陕京管道连通)、青海油田的涩北气田(通过兰银线、长宁线汇入陕京管网)和中石化的大牛地气田(通过榆林压气站向陕京管道供气)。

  1997年9月陕京一线建成投产之初,陕京管道的气源地只有长庆靖边气田一处。随着中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业务的发展以及西气东输、陕京二线天然气管网建设提速,到今年6月底,苏里格气田正式为陕京二线供气,陕京管线的气源增加到目前七个油气田的八大气源。

  其中,长庆气区的4大气田目前是向陕京线供气的主力气田,已实现输气管线闭合联网,形成气源互补、灵活调配输送的格局,提升了抗风险能力。作为西气东输主力气田,克拉2气田也已做好为北京上海供气的准备工作。(张楠)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