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新5年住房建设规划昨起征民意

  本报记者 邓旭 发自上海

  昨日,《上海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年)》(以下简称《规划》)(征求意见稿)出台。《规划》表示,2008-2012年,上海将以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解决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诚信、规范、透明、法治的房地产市场体系,分层次、多渠道的住房保障体系,为上海市民提供更多适宜的住房。

规划期内,新开工住房建筑面积约9300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中,新建、配建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2000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近2000万平方米。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规划期内,竣工住房面积约1亿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以及配套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近3500万平方米。

  继续扩大覆盖面

  根据《规划》,到2012年底,廉租住房受益家庭共新增不少于10万户;累计建设廉租和经济适用住房30万套。中心城区将力争完成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旧房400万平方米的旧区改造任务。完成包括成套改造、综合整治及“平改坡综合改造”在内的旧住房综合改造5700万平方米。

  《规划》表示,将充分考虑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家庭生活对交通设施条件的要求,合理配置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项目用地,优先在交通便利、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的区域安排供地,主要集中在轨道交通沿线、中环线和外环线附近建设。结合市重大工程配套商品房基地已建成的市政、公建配套设施,将部分基地转化为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结合中心城区产业调整,积极利用停产闲置以及旧区改造等用地,安排部分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

  优先确保土地供应

  土地供应方面,规划期内全市新增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约为5000公顷左右,同时加快已批未建土地的开发建设。优先确保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所需的建设用地供应;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建设用地比重占年度住房建设用地总量的70%以上。《规划》中特别指出,优先确保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土地供应。

  此外,上海将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住房的供应比例。在土地招拍挂文件、土地出让合同中,严格规定住房建筑套密度、住房面积净密度、套型结构比例和建设进度计划等要求,加大住房建设进度和供应结构的监管力度。同时,《规划》表示,继续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加快消化存量和闲置土地,对于清理出的闲置住宅用地处置,优先用于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大力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开发,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