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房地美拟发新股融资10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陷入困境的美国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正考虑通过发行至多100亿美元新股来筹集资金。此举是为了实现自救,以免被政府全面接管,从而可能被迫接受更为严格的监管。

  为了拯救房利美和房地美,美国财政部上周日已推出了一项救助计划,为其提供数目不详的信用额度,并表示会在必要时买进它们的股票。


  据悉,本周四房地美董事会已开会讨论发售新股的问题。房地美CEO塞隆已频频会晤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的投资银行家,同时本周已在房地美的纽约办公室两度召开董事会。知情人士透露,股票发行额预计将在50至100亿美元之间。

  一位参与讨论的知情人士称,新股的主要买家很可能是现有的全球股东,并表示最终计划尚未确定。周四,房地美股价再度上涨22%,不过全年仍下跌了76%。

  分析师预计,由于楼市危机没有丝毫减退迹象,房地美和房利美未来几个月还将面临重大损失。最初在国会法案的特许下,两家公司从贷款机构那里买进抵押贷款。它们将这些贷款打包成证券,用于自己的投资组合以及向全球投资者销售。

  为了筹集资金度过难关,房地美17日已启动了一项30亿美元的发债计划。到昨天,已有来自美国以外的投资人购买了其中61%的债券,包括各国央行,但此次发行的票面利率也达到了创纪录的高水平。(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