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六大高手论剑国际经济 称半年内全球股市将好转

  证券时报记者 方 丽

  本报讯 在基金国际论坛半年峰会上,来自海外的6名投资专家围绕着“高油价”、“美元”、“全球通货膨胀”三大问题激战交锋。这些专家表示,高企的油价在短期内可能会有所调整,美元也将走强,全球性的通货膨胀应该随之好转。

  目前高油价存在相当程度的投机,短期内将持续波动,但是维持油价走高的背后是对于石油的长期需求,这是6位海外专家的一致意见。台湾投信投顾公会理事长暨元大投信总经理杜纯琛表示,对于油价大家基本是看跌的。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也这样认为,石油价格在未来几个月从顶部140多元回到110元的可能性非常大,未来一二年内,油价将徘徊在100元- 140元之间,底部甚至有可能回到80元。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需求将维持油价走高。施罗德资产管理公司全球投资专员Simon Webber表示,未来10年,发展中国家将增加5到10亿的小汽车,甚至可能超过发达国家的交通需求。这样一来,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对于石油的需求将会很紧张。雷曼兄弟亚洲投资公司首席亚洲策略师Paul Schulte也说石油价格在未来十年可能还会保持比较高的水平。不过,美国新兴市场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Felicia Morrow表示,高企的油价会促进新能源的使用,以及各个国家对节约能源的重视。

  对于步步走软的美元,专家们纷纷表示目前美元很便宜,未来美元走强是大概率事件。龚方雄观点非常鲜明,表示美元目前是在一个寻底的过程,美国整体经济触底过程比较长,但是触底下跌的空间不大,未来美金会走强。Ger-ard Lee也认为美元很便宜,短期有可能会反弹。 Simon Webber只举出了一个现象:欧洲公司生产产品在美国卖是非常地不赚钱,但按照购买力来说美元是非常便宜的。这一现象折射出弱势美元背后强劲的竞争力。Felicia Morrow同意Simon Webber的观点,现在美元问题很难解决,但未来美元还会慢慢走强的。杜纯琛也认为美元的问题不是短期能够解决,美国毕竟元气大伤,还是需要时间疗伤。

  滞胀环境下要选择有定价能力的行业,Simon Webber表示,目前滞胀的大环境下,配置债券和股票都非常艰难,在做股票投资的时候,个人投资者一定要看行业的定价能力。龚方雄认为,从A股的角度来看,中国现在整体来讲处于产业链的下游,寻找有定价能力的行业很不容易。整体来讲,滞胀环境下最好的一个投资选择是现金,再就是实体资产而不是金融资产。但是他认为目前还不算滞胀环境,美国和西方发达国家的通货膨胀水平不过3%-5%,中国的通货膨胀也不过8%左右,而历史上的通货膨胀高点都是双位数。

  “今后6个月,全球的股市你们看升还是看跌?”对于这个问题,6位高手多数看多。 龚方雄充满信心,这6个月当中全球股市应该会涨3%-5%,但是香港H股将涨10%-20%。Felicia Morrow也表示,市场可能会先下降10%,接着上升15%。从美国部分银行出现问题来看,市场还将进一步调整,未来才能显示出它的吸引力,其中很多的公司很有价值。“6个月之后市场会跟现在的情况类似,我觉得中间会有上下10%-15%的徘徊,有可能是上去10%-15%,也可能下来10%-15%,”Gerard Lee表示,“今后市场可能是持平的状态,如果购买亚洲的金融机构的股票的话,6个月之后可能会有很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 杜纯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