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成立第一家本土汽车金融公司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汽车对话之十七:

  成立第一家本土汽车金融公司

  搜狐巡访团记者:有两个问题请教一下,一个是宏观层面的问题,今年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形势比较紧张,今年一千万辆的整体市场目标很可能实现不了,听一下您对这个市场预期的判断;第二个问题,前一阵子奇瑞金融公司成立了,外界有好多说法,其中有一种说法是汽车金融公司的成立很可能是企业本身的资金比较紧张,经销商资金比较紧张,才成立一个金融公司来加快资金的周转。

事实情况是怎样?为什么奇瑞要成立中国第一个自主品牌的汽车金融公司?

  尹同耀:先回答第一个问题,我对今年下半年的汽车市场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尽管增幅不像过去那么高,但是大概能达到一千万台,会跨到和美国一个级别。

  至于汽车金融公司,我想有些人的理解不是很清楚,什么是金融公司,金融公司是“银行”,这个“银行”不能干别的用,只能用于经销商融资和终端用户贷款,就是同业拆借,因为银行之间的贷款利率非常低,但如果正常从商业银行拿贷款利率就是7.8%或者8%,经销商成本很高。金融公司成立以后,是银行之间的相互拆借,成本非常低了。

  搜狐巡访团记者:这个金融公司,奇瑞占多少股份?

  尹同耀:我们占80%,银行占20%,这个作用很大,一点点经费就可以放大很多,可以循环,但对奇瑞公司资金情况没有一点关系,我们也不能用银行的钱,我是把钱放在里面,好处是增加了我们奇瑞的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可以支持终端销售,支持经销商资金的周转,有很大好处。

  搜狐巡访团记者:现在该汽车金融公司已经在运作了吗?

  尹同耀:已经批下来了,现在在做挂牌前的经营准备。这种公司,国内资金很难批。

  搜狐巡访团记者:会适用于奇瑞哪些产品的销售?

  尹同耀:所有的车型,所有的经销商。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