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白电市场环境风云突变 海信空调暂停重组ST科龙

  □晨报记者 魏宗凯

  由于白色家电上半年增长并未达到预期,海信上周六宣布暂停重组ST科龙(000921)。但海信科龙副总裁张明昨天表示,海信不会放弃这一重组。不过,根据相关规定,双方将不会在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起的三个月内再次启动该项交易。

  自7月15日开始停牌的ST科龙,19日公布了一份让投资者很意外的公告。公告称,ST科龙与大股东海信空调签订了《暂停资产重组之协议》,同意停止执行《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新增股份(A股)购买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白电资产之框架协议》约定的资产重组。

  2005年9月,海信空调收购科龙之后,就提出双方白电资产重组的构想。之后,科龙恢复生产,2006年终于扭亏为盈、保壳成功,为资产重组扫清了障碍。2007年11月,科龙公布了定向增发融资25.4亿元收购海信白电资产的初步方案。不料,该方案今年3月遭到证监会否决。科龙随后于5月重新发布了资产重组的新方案,将海信资产的作价调低至16亿元,再为海信旗下白电资产注入铺路。不料事隔不到两月,双方又主动宣布暂停重组。

  对此,科龙在公告里解释,自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告以来,国际及国内经济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全球性金融风险加剧、能源和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国内及境外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严峻,诸多不利因素叠加使得未来一段时间内实施本次资产重组并非最佳时机。

  张明也表示,双方暂停重组是为暂时回避行业不确定的风险。一段时间以来,白色家电原材料、人力成本的迅速上涨、天气的反常、内外销市场同时萎靡,都让行业陷入近年最大的危机当中。以空调行业为例,今年预计最多可能会下滑50%。他强调,尽管海信白电增长并未达到预期,但暂停重组的原因并不是外界所言的“海信白电资产不优质”,也不是因为股价低迷,就是因为环境不佳。

  科龙今年年初的股价曾高达每股9元多,而昨天的收盘价已跌至3.79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