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上半年税收收入稳定较快增长 增速超三成

  上半年,中国税收收入(不包括关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未扣减出口退税)稳定较快增长,已累计完成三万两千五百五十三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点五,增收七千六百多亿元。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周二解释说,去年企业利润大幅度上涨,带动今年上半年企业所得税增收近两千亿元。
扣除此因素后,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适应。

  税务总局称,各主体税种与相关经济增长基本协调。上半年,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经济统计数据相对应,上半年,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和营业税共完成一万四千九百多亿元,增速分别超过两成二、一成八和两成五。

  此外,海关代征进口税收完成三千九百五十六亿元,增长近三成五。个人所得税完成两千一百三十五亿元,增速超过两成七。

  税务总局还介绍说,税收政策调整也增加了一些收入。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自去年五月三十日起由千分之一上调到千分之三,上半年有翘尾增收,证券交易印花税共完成八百三十七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四点二。

  此外,实施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车船税条例后,今年上半年这两个税种的收入分别增长了两倍和二点九倍。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