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徐工科技重组计划出炉 徐工机械56亿元资产上市

   停牌一个多月的徐工科技(000425)今日终于将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和盘托出:公司拟以16.47元/股的价格向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约3.40亿股,购买徐工机械拥有的多家公司股权以及相关注册商标所有权,注入资产评估值56亿元。

保守估计,重组完成后新公司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89元。

  至此,市场各方反复猜测、多种版本到处流传的徐工机械整体上市一案可谓尘埃落定。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从营业收入和规模上看,超越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的“中国工程机械第一股”或将从此诞生;但要真正“做强做优”,突破体制性障碍和提高管理水平将成为徐工发展的关键所在。

  重组后每股收益0.89元

  初步测算,徐工科技此次拟注入资产的账面值约为21.61亿元,预估价值约为56亿元,2007年实现净利润约为7.69亿元(合并抵销后数据,未经审计)。徐工科技称,假定本次重组在2007年1月1日完成,2007年公司合并备考财务报表实现的净利润约为7.90亿元(未经审计),每股收益将达到0.89元/股。

  公告表示,重组完成后,徐州重型公司及徐工机械拥有的其他工程机械类相关优质业务、资产注入徐工科技,公司的主导产品将从毛利率较低的装载机、压路机等产品,拓展到毛利率较高、市场占有率较高的起重机、消防车、混凝土机械、随车起重机、小型装载机等工程机械系列产品;而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试验中心进入上市公司,研发-生产-销售模式也将趋于完整。横向产品链的扩充和纵向业务链的延伸,将大大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徐工机械还承诺,本次向徐工机械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有研究员认为,如果考虑到今年的业绩增长因素,重组后新公司的利润可望接近18亿元,市值可望达到234-270亿元左右。

  工程机械新巨头诞生

  目前,徐工科技的主要产品包括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拌和站等。今年中期,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100%。主导产品的竞争力减弱和市场占有率下降使其面临“惨淡经营”的窘境。

  与之相比,徐工机械的“三大产品系列”要优质得多:其工程机械系列产品包括起重机械、汽车起重机专用底盘、混凝土机械、铲运机械、筑路机械、路面机械、挖掘机械等;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系列包括液压元件、液压系统、回转支承、工程机械自动化控制产品、驱动箱、桥等;专用车系列,包括桥梁检测车、消防车、高空作业车等。

  此外,“徐工”的品牌含金量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告称,徐工集团2007年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2006年位列中国机械工业100强第5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67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1位,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经营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最大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徐工”为国内行业首个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最具价值的品牌。

  与赫赫有名的“徐工”地位不相称的是,徐工科技在A股市场的表现极为平凡。环顾周围,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柳工山推股份山河智能等工程机械企业均可称为近年来市场上的“明星公司”,但徐工科技却深深地藏在实力雄厚的大股东背后,市场闪光灯也极少照在这只“丑小鸭”身上。

  如今,丑小鸭即将变成白天鹅,但其内在气质与修养尚须打磨。国泰君安研究员张锦灿则将徐工机械的整体上市比作“工程机械新巨头的诞生”。他认为,徐工机械集中了徐工集团的核心业务和优质资产,公司以工程起重机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竞争优势明显。但是,要想真正“做强做优”,实现白天鹅的一飞冲天,突破体制性障碍和提高管理水平将成为徐工发展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