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商业伙伴关系事件

诺基亚与高通专利纠纷和解 签署15年授权协议

  诺基亚与高通专利纠纷和解

  双方签署为期15年的专利授权协议

  在经历了长达1年、累计多达15起诉讼官司后,诺基亚与高通终于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昨天,记者从诺基亚及高通中国公司证实,诺基亚已与高通签署了新的专利授权协议,双方的专利纠纷就此宣告结束。

  根据双方签署的这份为期15年的专利授权协议,诺基亚能够在其手机部门及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中使用高通公司的所有专利。诺基亚还同意不使用与高通公司技术直接抵触的自有专利,使高通能够将诺基亚的技术和高通的芯片进行整合。至此,诺基亚与高通之间的所有法律纠纷都将获得解决,其中包括诺基亚撤回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对高通的垄断指控。诺基亚公司总裁康培凯和高通公司CEO保罗·雅各布均表示,双方达成专利授权协议后,将有望消除通信行业知识产权的不确定因素,加快诺基亚和高通在其他领域的合作。

  不过,双方并未公布诺基亚为此向高通支付的技术授权费用。但外界估计,这项长达15年的技术授权费可能高达数亿美元。诺基亚表示,其支付的费用包括预付款和持续支付专利费,此外诺基亚还同意向高通公司转让部分专利的所有权,但具体内容保密。

  此前,由于从20世纪90年代初起的十余年内,诺基亚向高通缴纳了超过10亿美元的专利费,因此诺基亚曾多次表示高通涉嫌垄断CDMA技术专利,两大通信巨头在专利费问题上纠纷不断。去年,诺基亚向欧盟起诉高通技术垄断,而高通则同时在亚洲、欧洲以及北美洲起诉诺基亚技术侵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